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姥姥带外孙乘公交车,一转眼外孙没了?春节带孩子,这些常识要牢记!

2020年01月17日10:16  来源:映象网

5034

姥姥带外孙乘公交车

一转眼外孙没了?

春节外出,一定看好孩子!

具体啥情况?

和映象君一起来看看吧

↓↓

跟着姥姥外出乘坐公交车,姥姥去后边看车的线路时,外孙以为姥姥上车,结果俩人走失。万幸很快联系上。春节外出,人多人杂车多,一定要看好孩子。

2020年1月15日早上7点多,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101路车长武东东驾驶着车辆行驶在未来路上,到纬五路站时,一位小朋友小心翼翼的走进车厢,在车厢里转了一圈,可能是没有发现自己的爸爸妈妈,孩子突然开始嚎啕大哭。

车长见状,立刻询问:“小朋友你哭什么呢?怎么回事啊,你是一个人吗?”

小朋友哭着说:“找不到自己的姥姥了!”

车长武东东怀疑是孩子坐错车了。

通过询问知道孩子只有6岁,是和姥姥一起出来的。

车长询问是否记得自己家人的电话,孩子也记不住。

“自己的孩子也已经6岁了,这要是找不到了,多着急啊!”车长武东东想着,天气这么冷,孩子有这么小,车长武东东和孩子商量说,“你先和我去调度室吧,我们尽量联系你的爸爸妈妈,不行了就报警,让警察叔叔找你的爸爸妈妈。”

孩子同意了,车厢的乘客也说这是最好的办法,在车长和热心乘客的关心下,车长将小朋友带到了中州大道农业路场区。

到中州大道农业路场区后,车长武东东将小朋友带下车,准备送到调度室,刚下车就看到了孩子的姥姥,姥姥看到外孙,激动落泪。

经询问得知,李女士是要带着孙子和外孙去经三路上学,遇到两辆公交车同时进站,她去后面看看是不是B15路,孩子却误以为姥姥上车了,到车上没有找到姥姥这才开始哭。

姥姥发现孩子不见了,立即乘坐后方的B101路车辆,前往调度室寻找,“还好孩子找到了,这要是找不到,可怎么跟他爸妈交代啊!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了!”

李女士哭着对车长表示感谢,孩子抱住姥姥不放手,好像还怕再次找不到自己的姥姥似的,孩子终于停止了哭泣。

春节出游必须提高警惕!
家长们要注意:
出门前要告诉孩子
一旦与自己的家人走失
这些常识要牢记
↓↓↓

1.发现自己走丢后要冷静,不要哭闹,否则容易引起一些坏人的注意。

2.不要乱跑,一定要站在原地等大人,这样家人更容易找到。


        

3.不要随意和陌生的人搭话,不要随便跟别人走。

        

4.及时找到警察、保安或工作人员请求帮助。

        

 

5.学会描述自己的处境。

        

6.要让孩子牢记家庭住址,父母的姓名和电话。

        

但是,对于年纪小的孩子,父母还是要盯牢!

        

1.在公共场合,家长必须要盯牢孩子,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行动内,尤其是当孩子看到自己喜欢的事物时,就会毫不犹豫被吸引。


        

2.人多的时候,最好把孩子抱起来,防止孩子乱跑。

        

3.给孩子们穿鲜艳的衣服,容易辨认。


4.在孩子的身上放一些家长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安全联系小卡片)。


        

5.孩子走丢后,家长该怎么办?“孩子走失的第一个24小时,是最关键的寻找期。

春节出游,这些防丢知识家长和孩子都必须要牢记,安全开心游玩,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来源:综合大河客户端、微椒江、网络

文章关键词:春节 孩子 家长 走失 常识 姥姥 外孙 公交车 丢了 防丢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明年春节前“两清零”

    11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 【地评线】海报图评:“春节”式国庆的背后 是他们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亿万游客之所以能够尽享假期,是因为有无数劳动者坚守在岗位,用专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支撑着各行各业有序运转。万家灯火、山河秀美、经济复苏,每个劳动者都在用汗水为民族复兴贡献着力量。

  • 马上评|“迟来的春节”,让家国更紧密

    10月1日,留学生李天力(左一)在老家淄博的亲戚家中与亲人一起吃晚饭,共度中秋  天涯共此时。对于亿万中国百姓而言,这种心情,因为以一种艰难的磨砺、巨大的付出而换来,尤其让人懂得珍惜。

  • “迟来的春节”,永远的家国

    这个国庆、中秋的假期合体,真的有点特别。来自文旅部的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8%。在有些令人恍惚的“春节幻境”中,有颇为浓烈的家国共情:当举国欢庆,当阖家团圆,请允许我们一起缅怀逝去,一同珍惜当下!

  • 旅游、结婚、吃大闸蟹……在高铁上,过一个“迟到的春节”!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央视记者胡婧在国庆假期前就登上了京沪高铁,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体验一把“最快早班车”是什么样的感觉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