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经济规模迈向100万亿大关 外媒: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最重要推动力

2020年01月18日16: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中国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1%。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说,2019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0892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了10276美元,突破1万美元大关,实现了新的跨越。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人均GDP过万美元,是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进步。

新华网制图

  美国CNBC报道称,分析人士对北京公布的数据持乐观态度。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随着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正在减少。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是一个信号,表明情况很可能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在这种背景下,企业信心在近几个月持续改善。

  经济学人智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汤姆 拉弗蒂(Tom Rafferty)说,随着中国政府继续推出相关政策,他预计到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保持在6%左右。

CNBC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去年末已开始企稳,考虑到面临的国外复杂环境,6.1%的经济增长含金量较高,分析人士多认为2020年经济具备企稳改善潜力。

  新加坡研究机构IHS MARKIT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 比斯瓦斯(RAJIV BISWAS)说,最新的GDP和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为中国经济在中国新年开了一个非常积极的头。这与市场对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超过6%的预期非常接近,同时,第四季度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具有相当大的弹性。

  法国兴业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MICHELLE LAM说:“贸易摩擦造成的损害正在消退,这支撑了第四季度GDP增长的稳定。在消费方面,零售销售增长也趋于稳定,这表明消费势头依然强劲。”

  龙洲经讯经济学家高路易说:“我认为稳定增长是可持续的。我们已经看到(政策制定者)努力确保经济继续增长。中国面临的风险主要仍在外部。”

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截图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16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经济前景与企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创新科技的广泛应用与财税改革的稳步推进,将对中国经济产生最积极的影响。

  该调查显示,2020年由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将保持6%左右稳定增速,仍将是全球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之一,甚至是最重要的推动力。

  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华北区委员会会长陈得强表示,从调查结果可以发现,尽管市场在短期内仍将持续受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影响,商界专业人士对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依然保持审慎乐观。商界信心源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给企业长期发展带来的宝贵机遇。

  (编辑:齐磊 刘世东)

文章关键词:吉喆 2019年 会计师公会 截图 首席经济学家 企业信心 经济增长 CNBC 龙洲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家底多少?发改委:总资产已超1300万亿元

    “今年没有提出经济增长的具体目标,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  据宁吉喆介绍,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就业民生。

  • 中国家底多少?发改委:总资产已超1300万亿元

    “今年没有提出经济增长的具体目标,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  据宁吉喆介绍,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就业民生。

  • GDP目标没定 经济发展方向却更明确了

    数据显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方有力有序地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经济总体较快复苏。何立峰也认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虽然重大,但它是短期的、暂时的。

  • 稳中求进 砥砺前行——从“六稳”到“六保”发出的信号

    3月份以来,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导致海外需求下降,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给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带来较大影响。

  • 央地再出组合拳 新一轮惠企大礼包将落袋

    4月16日,甘肃省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若干措施,提出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等制度。上海则明确要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在企业开办、融资信贷、纠纷解决、企业退出等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家底厚实大盘稳(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③)

    ”  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独特的制度优势再次释放巨大能量。汽车企业“云卖车”、手机新品“云发布”、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许多企业缓解疫情冲击的新创意、新做法,给中国经济带来新气象。

  • 稳健前行,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

    突出稳中求进,不搞大水漫灌,充分发挥宏观调控逆周期调节作用,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2019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67元,比上年增长11.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快于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1.8个百分点。

  • 【打赢两线战役,助力复工复产】它们用“钢筋铁骨”筑起科技长城,为生产保驾护航!

    日前,国务院做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对进一步加强科学防疫和有序复工复产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凝聚机器人及智能科技企业的专业化平台,中国电子学会自2月2日复工以来,积极响应号召,有序开展2020世界机器人大会等各项筹备工作。

  • 刘尚希: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经济综合实力大不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接近100万亿元大关。现在我们要更加注重的是起点的机会公平,而在起点上的机会公平最重要的就是能力的差距要缩小,比如说城乡之间、群体之间、区域之间能力的差距。

  • 5个数字告诉你,中国经济为什么一定行

    我们回顾下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仍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中国经济依然拥有强大的抗压韧性和巨大的增长潜力。在外有压力、内有挑战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交出这样一份亮眼的“年报”,用事实粉碎了种种谣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