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春运路上 她们为钢轨做“B超”

2020年01月20日1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对钢轨进行“B超”检查(拍摄/覃文愿)

  春节渐渐临近,坐火车回家的人也慢慢增多。为提升线路设备质量和让旅客乘车旅行更美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段柳州女子探伤班的一群女生们,身披黄马甲,给钢轨焊缝接头除锈、涂油,为钢轨做“B”超,全力以赴确保春运运输安全。

  据了解,该班组由10名女生组成,分别来自陕西、湖南、广西三省区。她们担负着湘桂北线、焦柳线、黔桂线、柳南客专、衡柳线等多条线路310公里钢轨焊缝探伤工作。近期,她们对焦柳线福塘至洛满区间钢轨焊缝接头进行探伤,用辛勤的劳动守护春运平安。(覃文愿)

  前往作业现场(拍摄/覃文愿)    对钢轨轨面洒水润滑(拍摄/冉旭)    对钢轨轨面进行探伤(拍摄/谭江)    观测探伤仪器超声波(拍摄/谭江)    记录探伤数据(拍摄/谭江)  

文章关键词:钢轨 b超 春运 拍摄 焊缝 女生 运输安全 涂油 黔桂线 让旅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去冬来“舒筋健骨”

    11月1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南召线路和平西综合维修车间合力奋战,对钢轨内部应力不匀进行调整。为避免钢轨断裂和线路稳定性出现问题,南阳工务段组织职工对位于伏牛山中焦柳线上2.5公里的钢轨进行“舒筋健骨”,保障线路设备状态稳定。

  • 广西北部湾港成西部陆海新通道 1-7月吞吐量增幅全国第一

    面对充满不确定的世界经济,作为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和我国西部门户港的广西北部湾港依托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把海铁联运班列和拓展航线作为抓手,今年1-7月份,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增幅在沿海主要港口均居全国第一。广西北部湾港去年9月被国家确立为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的门户港,也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支点。

  • 高温下的坚守 | “90后”女检查员 铁路上当“医生”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在陕西西安有这样一群“90后”的姑娘,她们的工作又要挨晒又要负重,最考验人的莫过于,她们要趴在50多℃的钢轨上给铁路做检查。沿着长长的钢轨,俯身、弯腰、下蹲,将道尺架在钢轨之间,再迅速调整水平,检查组的这些姑娘们每天都要走几万步。

  • 大片来袭!这种列车你肯定没坐过

    轨枕是铺在铁道线上的一个重要构件,别看它的模样单调划一,貌不惊人,但它的作用可不小。在纯作业时间内,大修列车1小时可更换轨枕400根以上,相当于以往人工换枕模式下600人3个小时的工作量。

  • 黑龙江省在建最长高铁牡佳高铁建设进入铺轨阶段

    牡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国最北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对促进黑龙江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3日上午,在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十二局集团现场指挥人员一声号令,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建设进入铺轨阶段。6月3日,在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指挥机械进行铺轨作业。

  • 中老铁路铺轨通过第一座隧道

    5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庚凯村隧道的中老铁路施工现场,中老两国工人协力铺轨。新华社发(凯乔摄)  5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庚凯村隧道的中老铁路施工现场,中老两国工人协力铺轨。

  • 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钢轨开始焊接

    来关注正在建设的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的建设进展。为保障京雄城际铁路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条件,7月底前将完成160.7公里焊接任务,后续进入线路铺轨及联调联试等。

  • 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中国企业如何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发挥“稳定器”作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蔓延,世界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全球供应链也面临较大挑战。”  刘志水预计,在4月15日之后,企业一线生产工人将全部到位,“硬核”重启的武汉冠捷将冲刺完成80万台积压订单。

  • 疫情增大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中国企业“逆行”:提速复工稳定全球供应链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加速蔓延,世界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全球供应链也面临较大挑战。”  全球疫情肆虐,为了保证生产,维护产业链的正常运转,我国企业的很多专家逆行来到最危险的地方到现场进行指导调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