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钢轨开始焊接

2020年05月15日16:5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正在建设的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的建设进展。昨天(14日),线路铺设所需钢轨正式开始焊接。京雄城际工程建设迎来最后冲刺阶段,线路铺轨即将展开。

  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用于京雄城际铁路的500米长轨正在焊接,一条钢轨要经历焊前检查、除锈、焊接、粗打磨、热处理、精磨、外观检测、探伤等20多道工序。

  为保障京雄城际铁路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条件,7月底前将完成160.7公里焊接任务,后续进入线路铺轨及联调联试等。京雄城际铁路于去年9月底开通了北京西至大兴机场站,全线开通后,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

文章关键词:焊接 钢轨 城际铁路 机场 北京大兴 线路铺轨 外观检测 联试 长轨 焊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 大国工匠篇】陈建平:焊接改变人生 弧光成就梦想

    ”1996年,陈建平经过2年的学习,走上了焊工生涯,他始终牢记父亲的话,手臂上的伤疤也见证了他20多年以来对焊接工作的执着与坚守。从学徒到熟练焊工,再到锅炉焊接质检员、技术员,从普通工人到技师再到高级技师、焊接技能教练……陈建平在师傅指导下不断学习,在弧光闪耀中锻炼,在焊花飞溅中成长。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陈建平:闪烁弧光中雕琢工艺传承精神

    似乎与焊枪结下了不解之缘,17岁的方刚小伙,第一次拿起焊枪便再也没有放下,凭借钻研与努力逐步成长为一名焊接技能专家。2020年12月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走进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焊接技术培训中心(郑州),走进中原工匠陈建平的故事。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与共和国共成长!一起来看这15个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

    中国是人类历史上机械制造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早在西周时期桔槔、辘轳等复合机械工具已经应用于生产领域 在河南洛阳,长安路的最北端,是矗立60多年的国机集团下属第一拖拉机制造厂厂区,他见证了中国农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全过程。

  • “数”“智”赋能的中国制造亮相“云上展会”

    动车组“拥抱”数字化;笔记本电脑生产线“迈向”智能化……在9月12日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上,中国制造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新趋势凸显,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