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黑龙江省在建最长高铁牡佳高铁建设进入铺轨阶段

2020年06月16日08:28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6月15日10时,在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林口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仅用时78分钟就将首组500米长钢轨准确铺设到有砟道床上,这标志着全国在建最北高寒高铁牡佳高铁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牡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国最北高寒高铁。线路起于牡丹江,经林口、鸡西、七台河、桦南、双鸭山,终至佳木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黑龙江省在建最长的高铁线路。其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2016年11月正式开工,计划2022年2月正式通车运营。

  为确保项目如期推进,施工单位缩短冬休时间,提前复工复产,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作业人员组织,全力做好钢轨、轨枕进场,道砟生产运输,铺轨设备维修保养调试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增加技术资源投入,加强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培训,发挥智能化铺轨机组人工投入少、效率高、精度高、铺轨一次成型等优势,以日均2公里的速度快速推进铺轨施工。

  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对促进黑龙江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袁成亮、周晓舟)

  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文章关键词:铺轨 高铁 冬休时间 长钢轨 十三五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通车 建设项目 设计时速 轨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甘宁高铁“牵手” 西银客专全线铺通

    26日,随着最后一对长钢轨稳稳铺设到位,连接陕西、甘肃、宁夏三个省区的西(安)银(川)客运专线完成全线铺轨。记者了解到,这次铺轨使用的是国内先进的CPG500型铺轨机,该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铺设线路质量高,可实现长钢轨铺设和轨枕布设同步进行。

  • 太焦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完成 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太原至焦作高速铁路,25日全线铺轨完成,下一步经过轨道精调后,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太焦铁路全长约358.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今年建成通车,通车后,郑州至太原的铁路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近4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

  • 新疆北部铁路环线2日正式形成

    7月2日,中铁一局的施工人员在喀拉塑克水库1号大桥上进行铺轨作业(无人机照片)。这是7月2日拍摄的即将通车的阿富准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无人机照片)。7月2日,中铁一局的施工人员在阿富准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进行铺轨作业。

  •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3日上午,在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十二局集团现场指挥人员一声号令,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建设进入铺轨阶段。6月3日,在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指挥机械进行铺轨作业。

  • 各地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 一批大工程大项目落地提速

    眼下,中国各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地提速。新疆南疆首条出疆铁路大通道,格库铁路阿尔金山隧道正在加紧铺轨。

  • 中老铁路铺轨通过第一座隧道

    5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庚凯村隧道的中老铁路施工现场,中老两国工人协力铺轨。新华社发(凯乔摄)  5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庚凯村隧道的中老铁路施工现场,中老两国工人协力铺轨。

  • 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钢轨开始焊接

    来关注正在建设的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的建设进展。为保障京雄城际铁路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条件,7月底前将完成160.7公里焊接任务,后续进入线路铺轨及联调联试等。

  • 新疆:和若铁路开始全线铺轨 线路全长825km

    昨天(10日)上午,随着铺轨机将第一组轨排铺设到位,新疆和田至若羌铁路开始全线铺轨,环塔里木铁路最后一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和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与在建的格库铁路组成新疆第三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大大缩短南疆人民的出疆路程。

  • 洛阳地铁1号线全线“轨通”

    今年4月26日,地铁1号线从启明南路站开始启动铺轨作业,前后历时241天,完成主线铺轨,在铺轨速度上,超过了郑州、西安等城市首条地铁线铺轨速度,展现了“洛阳速度”“洛阳效率”。

  • 洛阳地铁1号线铺轨任务完成超九成 全线“轨通”进入倒计时

    日前,记者了解到,洛阳地铁1号线目前全线已完成41公里铺轨任务,正线轨道南北双线全长约45公里,涉及18座车站、17个区间,共设有5座铺轨基地。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建管公司副经理康跃进表示,今年12月底,将按照洛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实现1号线全线“轨通”目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