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归乡人,你与家乡的距离只剩一趟高铁!

2020年01月20日16:19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周口1月19日电(常力元、于思远)河南是劳务输出大省,豫东更是外出务工人员重点地区。2019年12月1日,郑阜高铁河南段正式开通运营,河南周口跨入了高铁时代,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之路也不再漫长。

  自1月10日春运开始以来,“年味儿”越来越浓,17日,记者在周口东站看到,已经有一批批的外出务工人员回到了家乡。不约而同地,每一个提着大包小包的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姥爷!我可想你了!”话音刚落,一个穿着红袄的小娃娃扑进了老人的怀里,这样温暖的画面却不是每年都可以看到。家住杭州的杨先生说,他的妻子是河南周口人。为了两边的老人都可以照顾到,他和妻子商量,每年的春节都在杭州和周口轮流度过。之前从杭州开车到周口需要十几个小时,现在,周口开通了高铁,路上节省了大约一半的时间。

  其实,每年最能体现年味的地方,就是车站了,每个车站都充满了游子们对家的思念和牵挂,每趟列车都承载着人们带着希冀和欢喜回到远方的家。

  2020年春运是周口东站经历的第一个春运,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据周口东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为止,周口东站的日最大客流量已近7000人次。由此可见,这个“年轻”的车站已经肩挑豫东高铁枢纽的“大梁”。“我去年回家是坐大巴,带着大包小包的不方便,今年坐高铁回来感觉真不错!以后我可以一放假就回家了,多陪陪孩子。”在郑州工作的赵女士说。

  看着一趟趟到达的列车,送走一批批回家的老乡们,周口东站客运员白燕麒很欣慰。这是她工作生涯中经历的第一个春运,第一年参加工作的她也是第一次不在家中过年。“小时候不明白家人为什么春节不能回家,现在理解了。我身上担负着送每一个旅客安全到站的责任,我的家人为我自豪。”白燕麒表示,今后的每一年她都要积极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去。

  高铁缩短了心与家的距离,为每个家庭带来了团圆和美满。周口、平顶山和南阳等市加入到米字型高铁“朋友圈”后,更多人的出行更加便利了,也节省了不少时间。

  下一站,我们带着满满的爱意再出发。

文章关键词:高铁 朋友圈 外出务工人员 人脸 归乡 东站 陪孩子 2019年 春运工作 客运员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