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人社部: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创业

2020年01月20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离岗创办企业,在同一事业单位申请离岗创办企业的期限累计不超过6年。不得擅自扩大离岗创办企业政策实施范围、违规设置创新型岗位,坚决杜绝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违规“搭便车”,出现新的“吃空饷”问题。

文章关键词:科研人员 人社部 离岗 事业单位 创业 搭便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你远去,“青稞梦”的种子在发芽......

    时光回转, 2011年7月20日,时值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60周年,科技日报记者在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见到了时任副院长的尼玛扎西。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摄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科研人员在青稞试验室做研究。

  • 中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获批:科研有了新布局

    申请专利和行政批准,是把最终的科研成果分期分批和掰碎揉细加以确认。陈薇团队发表在英国《柳叶刀》杂志上的2期临床试验结果说明,Ad5-nCoV疫苗具有较强的免疫原性,能诱导人体产生免疫应答以抗御病毒。

  • 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总量世界第一 专家:未来提升质量是重点

    每万从业人口中R&D研究人员数量是衡量一个国家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科技人力资源层次与质量的重要指标。在分析科研人员回流态势不断增强的原因时,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吴帅认为,这与中国经济、科技实力的快速提升和文化认同等因素密切相关。

  •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5)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凌晨3点,火星从发射场上空穿过,2个小时后,发射场迎来了新的一天。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总会看到女工程师的身影,但在很多人看来航天的工作性质似乎对女性有着更大的挑战。

  • 两部委再“整风”:科研论文数量不与奖励奖金挂钩

    29日,科技部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意在全面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的主体责任。

  • 北大副校长詹启敏公开回应外界质疑:未发现数据造假

    近日,多名科研人员在学术交流网站Pubpeer上指出,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的25篇论文涉嫌“造假”。针对上述质疑,7月23日,詹启敏在其微信公众号“潇敏ScienceArt”上回应称,正与合作者仔细核实相关文章表述和实验结果,认真开展讨论。

  • 充分下放科研相关自主权!他们尝到了甜头……

    《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发布实施两周年。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认为,要推动高校院所制定章程,加快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离,落实法人自主权。

  • 科研人员在南海记录短肢领航鲸与弗氏海豚混游现象

    这是7月20日在南海某海域拍摄的弗氏海豚,不远处的黑影就是短肢领航鲸。7月20日,我国科研人员在南海某海域目击并记录到短肢领航鲸群体与弗氏海豚群体混游现象。

  • 中科院研究所"90多人集体离职" 国务院介入

    据中科院官网消息,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听取中科院有关情况汇报,并要求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近日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就其下属研究所职工离职事件展开深入调研。

  • 中科院一研究所90多人集体离职 人事处:被挖走的

    核安全所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属研究所。同日,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一位研究员告诉澎湃新闻,离职发生在上个月,具体离职原因等其他相关情况不知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