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危急!澳百种受威胁物种栖地 逾半数遭野火烧毁

2020年01月20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澳大利亚政府表示,100种“受威胁”植物与动物的栖息地,包括32种“极危”物种的栖地,有半数以上已遭森林大火烧毁。

  野生动物专家担心,有超过10亿只动物已在这波史无前例的森林大火中丧生。这几个月来野火蹂躏澳大利亚东部与南部,夺走28条人命,灾区比葡萄牙国土面积还大。

  官员表示,目前要进入火场调查仍太危险,正确的数据,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估算出来。

  不过,澳大利亚环境与能源部20日公布初步名单中,将受到威胁的植物、动物与昆虫列出,这些动植物的已知栖息地有一成以上受到影响。

  此外,49个物种的已知或可能栖地有超过8成位于火灾地区,另外65个物种的分布区域,有5成至8成受到影响。

  环境与能源部受威胁物种专员波克斯说,这项调查结果只是初步了解野火对澳野生动物可能造成的冲击。

  据报道,位于野火延烧路径上的受威胁物种包括272种植物、16种哺乳动物、14种蛙类、9种鸟类、7种爬虫类、4种昆虫、4种鱼类与1种蜘蛛。

  遭受大火冲击的32个极危物种,大多数是植物,但也包括蛙类、龟类与3种鸟类。

文章关键词:物种 波克斯 野火 中央社 极危 鸟类 野生动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三角洲的鸟儿“话事人”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最早只是迁徙途经山东东营,2003年开始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筑巢繁殖,至今累计繁殖达1954只。据东营市观鸟协会调查,2017年有36对东方白鹳在自然保护区以外筑巢繁殖,2019年繁殖种群达到57对,2020年东方白鹳已在城区周围筑巢繁殖。

  • 候鸟恋上入海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位于山东东营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片15.3万公顷土地创下了我国暖温带湿地生态系统三个“最”。行至一处湿地,随行的保护区科研中心副主任王安东手指离岸不远的小岛:“那个可不简单,有我们的专利。

  • 150尾大规格子二代中华鲟放流长江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我国淡水渔业的摇篮、鱼类基因的天然宝库。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华鲟等珍稀物种抢救保护,加力推进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争取早日重现长江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

  • 体长不足15毫米 四川发现目前已知世界最小蜻蜓个体

    这是在四川发现的目前已知的世界最小蜻蜓个体(10月16日摄)。在这批标本中还发现了目前已知的世界最小蜻蜓个体,其体长不足15毫米。在这批标本中还发现了目前已知的世界最小蜻蜓个体,其体长不足15毫米。新华社发(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供图)

  • 老太太金水河放生外来物种巴西龟 专家:这是世界最危险的100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

    外来物种,因为没有天敌,放生后会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不能随意放生。11月10日,郑州一老太太在金水河放生一只巴西龟,被巡防队员发现后,及时打捞上来。

  • 我国麋鹿种群数量突破八千只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麋鹿野外种群,11月6日我国成功将25只成年麋鹿放归自然。麋鹿原产于我国黄河中下游和长江中下游温暖湿润地带,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犄角像鹿,头脸像马,蹄子像牛,尾巴像驴,因此又称“四不像”。

  • 广州公园湖内惊现巨型“食肉水怪”?缉拿归“岸”!

    “正主儿”的真面目 公园介绍 这三条鳄雀鳝都交由专业人士处理 鳄雀鳝是淡水肉食类鱼种,原产于美洲地区,在中国属于外来入侵物种,几乎没有天敌。

  • 外交部回应发布美国损害环境文件:来而不往非礼也

    针对外交部网站19日发布《美国损害环境事实清单》和《美国损害全球环境治理报告》两份文件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说,两份文件旨在用事实还原美国在环境领域的斑斑劣迹,戳破美国一些人“贼喊捉贼”的把戏。

  • “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习近平首次提出这一重大倡议

    9月30日,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这一重大倡议。”习近平提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的中国主张,反映出中国执政党和中国人民为人类社会长远发展所做的深邃思考。

  • 第一观察|习近平倡议“万物和谐”意涵深远

    9月30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这一重大倡议。今天,中国领导人在联合国讲坛上阐述“万物和谐”理念,体现的不仅仅是对生物多样性的观照,更传递出对人类社会未来走向的深邃思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