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羽绒服比较试验 两成样品不合格

2020年01月21日10: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薇) 昨天,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羽绒服装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实体店销售的羽绒服装整体质量较好,电商平台销售的羽绒服装质量参差不齐。其中,两款样品还出现了用粉碎毛冒充羽绒的现象。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是由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采购,其中,实体店购买27件、网购平台购买123件。经测试,150件样品中有30件存在问题,占比达两成。其中2件样品用粉碎毛冒充羽绒;14件样品含绒量及绒子含量未达到国家标准;14件样品的充绒量未达到国家标准;2件样品蓬松度指标未达到相关标准;9件样品使用说明缺项或有误。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比较试验中,采购于“拼多多”平台的两款羽绒服出现了用粉碎毛冒充羽绒的现象,而且羽绒服的价格较低,分别为43.2元和45.24元。此外,还有14件样品的含绒量及绒子含量未达标,雅鹿、杉杉、THE NORTH FACE(北面)等品牌样品在列。14件样品的充绒量未达标,H&M、CONVERSE(匡威)、SNOOPY等品牌样品在列。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羽绒服含绒量越高,一般羽绒的品质越高,保暖性也就越好,价格相对也就越高。选购时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以70%及以上的为宜,具有一定的蓬松度和轻柔感。不要相信含绒量100%的说法。

文章关键词:样品 比较试验 含绒量 蓬松度 羽绒服装 实体店 网购 CONVERSE 匡威 杉杉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那38万公里外的中国红

    点火起飞前,嫦娥五号着陆器上升器组合体实现月面国旗展开,这是我国在月球表面首次实现国旗“独立展示”。嫦娥五号探测器是迄今为止我国研制的最复杂的航天器系统之一,由轨道器、返回器、着陆器、上升器组成。

  • “中国太空探索的又一里程碑”(外媒看中国)

    12月3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上升器点火起飞,携带月壤进入预定环月轨道,成功实现中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援引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凯蒂·乔伊博士的观点说,嫦娥五号采集的新样品会加深对月球火山史的认知。

  • 嫦娥五号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月3日23时10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从月面起飞,携带月球样品进入预定环月轨道。经过约6分钟的飞行,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完成垂直上升、姿态调整和轨道射入三个阶段,顺利进入预定环月轨道,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 下一个高难度操作!嫦娥五号将进行月轨无人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任务一共持续20多天,总的来说是:一发、一落、一采、一升、一会、一回;其间还涉及探测器的四个组成部分的多次分离组合。此次嫦娥五号探测器的交会对接首先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引力环境。

  • 下一个高难度操作!嫦娥五号将进行月轨无人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任务一共持续20多天,总的来说是:一发、一落、一采、一升、一会、一回;其间还涉及探测器的四个组成部分的多次分离组合。此次嫦娥五号探测器的交会对接首先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引力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