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些人的年味,有何不一样?

2020年01月22日18:00  来源:新华社

5034

  原标题:这些人的年味,有何不一样?

  有这样一群人,“逆”着回家的路,却步履匆匆。

  因为什么,她一大早钻进了羊圈?

  因为什么,小年前夕他忧心忡忡?

  因为什么,她又一次错过女儿的生日?

  此时此刻,他们是全国无数坚守一线的“第一书记”代表

  他们的年味——

  是一场热闹的乡村春晚。

  是一场窝在手机里的母女烟花秀

  是一本红彤彤快要记满的扶贫手册。

  是窗花、是对联,更是和老乡一起奔向春天的自信笑容。

  2020,有你们真好

文章关键词:窗花 春晚 烟花秀 羊圈 母女 笑容 手机 对联 小年 女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所有客运班线(公交)暂停运营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痰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艾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上级部门通知:  自 2020年1月26日起,我站所有客运班线 《 公交)暂停运营,恢复时问另行通知。

  • 全军部队加强战备值班守护万家团圆

    春节将至,从高山到海岛,从内陆到边关,从北国雪山到南国密林,全军部队坚守战位,练兵备战,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戍好边。”(参与采写:张汨汨,刘小红,黎云,张选杰,牛淑锋,马丁,刘汉宝,汪晓雷,邓细康,张子轩,尹伟杰,李金辉)

  • 【网络述年】紫金e评:春节里品味文化韵味

    贴春联、剪窗花、买年货、包饺子……时光欢快地一点点奔向春节。节假日期间,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境客流增幅明显,全家出境游已觉不新鲜。只有不断挖掘承载文化传统和节日内涵的“时代载体”,年俗才能生生不息,年味才能回味无穷。

  • 郑州公交主题车厢频"换脸" 不同主题营造各具特色车厢文化

    对联、窗花、小灯笼、卡通气球等小装饰挂满了车厢……1月22日下午,看着29路公交车被打造得如此温馨,不少乘客纷纷夸奖车长富有爱心和创造力。

  • 郑州无轨电车又要回来了?农业路高架下已经铺设电路线网

    阔别9年,郑州大辫子电车有望回归。细心的郑州市民可能会发现,农业路高架桥下,已经铺设了电路线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