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主题车厢频"换脸" 不同主题营造各具特色车厢文化

2020年01月22日14: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对联、窗花、小灯笼、卡通气球等小装饰挂满了车厢……1月22日下午,看着29路公交车被打造得如此温馨,不少乘客纷纷夸奖车长富有爱心和创造力。

“我几乎每天都开公交,在车上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还长,所以我把公交车也当成自己家的一部分。”听着乘客的褒奖,29路车长赵建新高兴地说,“我把车厢布置得像家一样温馨,就是想让乘客在乘车时感到像在家里一样舒服愉悦。”

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游先生说:“司机真用心!没想到今天坐公交车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真好!”

记者又走进9路公交车上,小清新浅蓝色的主色调与车厢座椅相得益彰,让人感觉十分清爽。安全行车口诀、交通标识……不论是车厢内挡板、地板,还是车厢连接墙均分布有简单易懂的小贴士、妙趣横生的安全漫画,整辆车厢弥漫着浓浓的安全氛围,车厢俨然成了流动的文化宣传平台和文明传播的舞台。

记者注意到,两个卡通形象充斥整个车厢,据了解,这是公交二公司职工设计的“平平安安”吉祥物,“平平安安”是以公交车辆为原型进行设计,加入动漫元素,让乘客在学习交通法规的时候有一种全新的体验。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天天坐公交,每天遇上的装扮都不一样,刚开始时候还以为车厢更换了主题,出于好奇问了开车师傅才知道公交二公司的每辆车都装扮了,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公交越来越棒了。”

目前,公交二公司1600余台公交车已经装饰完成。有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9路车厢、以“安全文化”为主题的62路车厢、以“优质服务”为主题的21路车厢、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的B18路车厢、以“喜庆”为主题的29路车厢和以“迎春”为主题的B19路车厢等。

据了解,郑州市公交二公司自从1月初打造个性化车厢文化以来,车长们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有的车厢内还设置了针线包、便民服务箱等,让乘客体验更加舒适。

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除了打造主题车厢之外,还在文化路陈寨、花园路刘庄、省体育中心等公交场站打造了安全文化墙,通俗易懂地提醒车长安全行车,成为车长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实用技能的又一“课堂”。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车厢 换脸 特色车厢 对联 窗花 小灯笼 卡通气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