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点赞河南】辞旧岁 迎新春 洛阳牡丹陪你过大年!

2020年01月25日08:48  来源:河南电视外联部

5034

今天是大年三十。人们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赏美景、品民俗、吃饺子,欢度除夕。

在河南洛阳,凤丹、霓虹幻彩等三十多种近千株牡丹花开正艳。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与牡丹合影,寄托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中国多地,迎春灯会和多彩灯光秀接连上演,璀璨的灯光迎接着鼠年新春的到来。

春节假期,在河南许昌市曹丞相府景区,新春灯会盛装亮相,一百多组造型新颖、寓意丰富的彩灯组景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浪漫灯光秀,这些灯组造型既可单独成景,又可组合成趣,新颖的灯饰造型和精湛的工艺,让游客们惊喜连连,将节日的夜空装扮的分外妖娆。

小朋友 崔梓涵 
我今天和妈妈一起看灯展,这里面有很多的造型,有小白马和大象,都非常可爱,我特别开心。

今天早上,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巴西 欢乐春节 悦动五洲 “欢乐春节”活动走进巴西》。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春节庆祝活动,也越来越为巴西人民所熟知。本次欢乐春节活动来到巴西累西腓,郑州歌舞剧院和少林寺武僧团联合组成的河南文化艺术团,为巴西民众和当地华人华侨奉献的精彩节目,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章关键词:春节 洛阳 米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明年春节前“两清零”

    11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 【地评线】海报图评:“春节”式国庆的背后 是他们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亿万游客之所以能够尽享假期,是因为有无数劳动者坚守在岗位,用专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支撑着各行各业有序运转。万家灯火、山河秀美、经济复苏,每个劳动者都在用汗水为民族复兴贡献着力量。

  • 马上评|“迟来的春节”,让家国更紧密

    10月1日,留学生李天力(左一)在老家淄博的亲戚家中与亲人一起吃晚饭,共度中秋  天涯共此时。对于亿万中国百姓而言,这种心情,因为以一种艰难的磨砺、巨大的付出而换来,尤其让人懂得珍惜。

  • “迟来的春节”,永远的家国

    这个国庆、中秋的假期合体,真的有点特别。来自文旅部的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8%。在有些令人恍惚的“春节幻境”中,有颇为浓烈的家国共情:当举国欢庆,当阖家团圆,请允许我们一起缅怀逝去,一同珍惜当下!

  • 旅游、结婚、吃大闸蟹……在高铁上,过一个“迟到的春节”!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央视记者胡婧在国庆假期前就登上了京沪高铁,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体验一把“最快早班车”是什么样的感觉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