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设立权威发布平台 及时回应关切、澄清谣言

2020年01月28日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月25日起,指挥部宣传组以“湖北权威发布”为统一标识,每日根据舆论舆情热点、新闻焦点、群众关切难点及时发布相关权威信息。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供图 摄

  中新网武汉1月27日电 (记者 杨程晨)记者27日晚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开设“湖北权威发布”平台。该平台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谣言。

  发布会主持人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介绍,1月25日起,指挥部宣传组以“湖北权威发布”为统一标识,每日根据舆论舆情热点、新闻焦点、群众关切难点及时发布相关权威信息。相关稿件于《湖北日报》客户端、长江云等省内新媒体首发。

  1月25日起,指挥部宣传组以“湖北权威发布”为统一标识,每日根据舆论舆情热点、新闻焦点、群众关切难点及时发布相关权威信息。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供图 摄

  “援助捐赠物资无法送达?”“定点医院拒收患者?”……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互联网上真相与谣言一时交织。该平台近日针对热点先后发布了疫情动态、防控应对措施、患者就医服务信息、医护人员奋战事迹、社会各阶层生活状况、全国各方支援情况等信息。

  据介绍,1月26日,互联网上流传一张有关武汉红十字会要求捐赠者付服务费的截图。为此,“湖北权威发布”平台及时协调记者多方采访求证,于27日刊发辟谣文章。(完)

文章关键词:湖北日报 湖北权威发布 肺炎 平台 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防控 指挥部 患者 感染 首发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些,都是让你泪目的记忆……

    编辑:jane

  • 河南人注意!免费,持续到年底!(建议收藏)

    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在会上介绍,“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雷文洁说,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预约服务,我们创建了此次活动的预约服务平台,倡导大家:

  • 湖北黄梅县滨江圩长江堤防被挖开 万亩土地被淹

    2020年7月12日,按照上级防汛指挥部命令,黄梅县小池镇滨江圩实施扒口行洪。下午4时15分左右,位于小池镇横坝头村都江亭上游约200米的滨江圩长江堤防被挖开,长江洪水滚滚流入滨江圩,一万多亩土地被淹。

  • 深圳公安局长赴湖北任职 曾组织1.2万警力"亮剑"

    公开资料显示,徐文海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到了广东省公安厅。2016年10月,徐文海任深圳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至今近4年。对此,徐文海称,“深圳亮剑”行动是深圳市公安局最大规模的实战演练,在境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全国人民的高度称赞。

  • 武汉归来,万众瞩目!

    经济日报4月8日在头版刊发《为了这一刻,我们全力以赴 ——写在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之际》、《不信青山唤不回》中国青年报4月8日在头版刊发《没有一个春天能被阻挡——写在武汉“解封”之际》、《武汉归队 江城重启离汉通道管控正式解除》

  • 襄阳封存逾百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黄石已撤回一批繁育许可证

    据湖北《襄阳日报》3月9日消息,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网友关切的“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相关事宜作出回应。澎湃新闻注意到,早在3月4日,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就通过官网发布公告:撤回野生动物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利用许可证(第一批)。

  • 湖北监狱回应“刑释离汉”问题 中央多部门调查

    针对封城期间,武汉及湖北各地监狱刑满人员的释放问题,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工作人员2月26日下午向记者表示,对刑满人员会依法正常释放。目前,湖北全省监狱对干警进行封闭执勤,对监所实行封闭管理,开展排查筛查,全力开展救治,进行隔离观察,抢建监狱方舱医院。

  • 网传"一刑满释放确诊人员离汉抵京"?湖北监狱回应

    针对封城期间,武汉及湖北各地监狱刑满人员的释放问题,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工作人员2月26日下午向知道君表示,对刑满人员会依法正常释放。目前,湖北全省监狱对干警进行封闭执勤,对监所实行封闭管理,开展排查筛查,全力开展救治,进行隔离观察,抢建监狱方舱医院。

  • 5所监狱为何感染?司法部披露:多名干警瞒报接触史

    司法部首次披露:监狱距医院近干警瞒报接触史)   监狱疫情公布五天后有了新进展。而其他三所有较为严重疫情的山东任城监狱、湖北汉津监狱、浙江十里丰监狱则均有干警瞒报疫区接触史。

  • 湖北省长暗访社区 被值守人员拦住:外来人不准入内

    贵州省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派出医疗队,重点支持鄂州市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发挥了重要作用。王晓东说,大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不远千里支援湖北,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体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品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