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深圳公安局长赴湖北任职 曾组织1.2万警力"亮剑"

2020年06月29日16:24  来源:政知道

5034

  (原标题:深圳市公安局长北上,去年曾组织1.2万警力“亮剑”)

  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已赴湖北任职。据《湖北日报》报道,6月28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湖北省随即召开会议对长江汉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这场会议中,徐文海以“省政府党组成员”的身份亮相。

  广东“老公安”

  徐文海,男,1965年9月生,汉族,广东遂溪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

  公开资料显示,徐文海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到了广东省公安厅。

  1985年9月,20岁的徐文海到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处当了一名干警,从那时起,他在广东省公安厅工作了31年,历任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处科员、副科长、科长,省公安厅法制处副处长、处长,省公安厅经侦处处长,省公安厅经侦局局长,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省公安厅副厅长等。

  2016年10月,徐文海任深圳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至今近4年。

  亲自指挥摧毁涉黑组织

  据报道,当时深圳市政府在提请任免议案中,以“公安业务水平较高,沟通协调和组织领导能力较强”评价徐文海。

  政知君注意到,徐文海任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期间,在全国率先建立法制总队案管中心,实现刑事案件讯问全程录音录像,有效强化案件办理监督管理,提升公安工作法治水平。

  他还积极开展内部控制评审,实施异地交叉审计、重点对象轮审、改革区县审管模式、建立大数据审计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审计效能。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也是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能有机会到这座城市工作,既感到无比荣幸,又备感责任重大。”在履新深圳市副市长时,徐文海这样说。

  在深圳工作期间,徐文海对扫黑除恶非常重视。

  2017年6月10日晚,在徐文海的亲自指挥下,深圳市公安局对深圳市宝安区王某西、王某北涉黑案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了自2011年沙井陈垚东涉黑专案之后,深圳市规模最大、一次性抓获人数最多的涉黑组织,破案百余宗。

  今年2月27日,深圳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对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作出肯定:

  全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指标居广东全省前列;网络电信诈骗破案数同比翻一番,打击绝对数连续四年全省第一;全市刑事治安总警情连续三年大幅下降,实现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满意率排名全省第一,公安工作满意度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

  “深圳亮剑”

  大家还记得去年震撼人心的“深圳亮剑”么?

  去年8月6日上午,1.2万名警力在深圳宝安海宾广场集结,“深圳亮剑”行动正式开启。

  “我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当时,带领深圳公安全体进行“亮剑”宣誓的,就是徐文海。

  据披露,那次大练兵,深圳市公安机关展开了反恐处突、海空联合巡逻、防暴等三个科目的演练。

  1.2万名警力整齐集结,50辆装甲车、200辆冲锋车、1200台铁骑摩托车、5架直升机等分列周围。

  对此,徐文海称,“深圳亮剑”行动是深圳市公安局最大规模的实战演练,在境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全国人民的高度称赞。“扎实过硬的本领绝非一朝一夕养成,与我们只要实战版、不要演示版的常态化教育训练密不可分。”

  如今,徐文海首次离开家乡广东,到了湖北任职。

  政知君注意到,在徐文海履新前,湖北省政府层面也有人事变动。

  据媒体报道,6月24日,湖北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南下赴广西任职。曾欣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文章关键词:亮剑 徐文海 湖北日报 内部控制评审 公安局长 深圳公安 警力 深圳市委 反恐处突 涉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军军服为何是灰蓝色?陈毅“诗意”概括

    军装,是供军人穿着的制式服装,是军人身份的重要标志,是部 队形象的重要体现。此时适逢列宁逝世5周年,为缅怀列宁的丰功伟绩,红四军前委决定将这批军装的红领章上都缀上黑边,以表纪念。

  • 赢向未来,他们这么干!

    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打通全流程创新链条。上游要素配置放眼全球,下游市场拓展向消费能力持续提升的国内市场倾斜。持续向污染亮剑,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 郑州“一周一节”氛围渐浓:来郑州,邂逅你最喜爱的明星

    9月的郑州,秋意渐浓,郑州的秋和其他地方不同,它有着夏日的浓烈,也有着秋日的静美,而这个秋日,因为邂逅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而更加绚烂多彩。机场、高铁站、市区主干道、住宅小区,“网安周”和电影节的户外广告深入“寻常百姓家”,如郑州的秋意,让盛会的气氛日渐浓郁。

  • 微视频丨人民军队的担当

    无论是白刃格斗英雄连、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还是今天奔赴抗洪一线、抗疫一线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都用“担当”诠释着中国军人的铮铮誓言。”八一建军节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原创微视频《人民军队的担当》,向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 国家网信办对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亮剑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国家网信办将依法依规对网民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处置或转请相关部门处理。

  •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广电总局推荐24部电视剧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16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电视剧播出安排,并公布了24部参考剧目,包括《太行之脊》《彭德怀元帅》《河山》《猎手》《誓盟》《天下娘亲》等。

  • 两部门:5月1日起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5月1日,渤海、黄海、东海和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中国海警局、农业农村部决定,自5月1日起联合开展“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最重要、最有影响的渔业资源养护管理制度,是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

  • “亮剑”——中原战“疫”地方巡礼商丘篇丨大考中书写“英雄答卷”

    4月18日,商丘市日月湖景区内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犹如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商丘市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建立同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全力再现“活力商丘”。

  • 【地评线】东湖评论:与其坐谈减负,不如起而行之

    近日,中办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讨论。只有变“胡子眉毛一把抓”为“使命直达”,从督查考核泛滥到考少、考精、考重点,才能切实发挥出“指挥棒”作用,为基层切实减轻负担。

  • 防控+服务,逆行尖兵亮剑特殊战场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无数“逆行尖兵”继续前行,守护人民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