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持续转“绿”!2019年我国并网风电光电大幅增长

2020年01月28日21:5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姜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电力供需结构持续向绿色低碳转型,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和发电量均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并网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分别较上年提高了18.2%、10.9%和26.5%。

  截至2019年底,全国全口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8.4亿千瓦,比上年增长8.7%,占总装机容量的比重为41.9%,比上年底提高1.1个百分点。分类型看,水电3.6亿千瓦、核电4874万千瓦、并网风电2.1亿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2.0亿千瓦、火电11.9亿千瓦。

  中电联预计2020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1.3亿千瓦,增长6%左右;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合计9.3亿千瓦左右,占总装机容量比重上升至43.6%,比2019年底提高1.7个百分点左右。

文章关键词:并网 风电 化石能源 核电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总装机容量 中电联 太阳能发电 电力供需 光电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媒关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打破国外核电技术垄断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11月27日0时41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8日报道,中国国有核电巨头中核工业集团11月27日宣布,中国独立研发的新型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11月27日0时41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介绍,经现场确认,该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27日0时41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中核集团福清核电总经理赵皓介绍,经现场确认,该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 考波什堡光伏电站将为匈牙利带来更多清洁能源

    在匈牙利西南部,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机公司)投资兴建的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关键期。↑↓10月30日,在匈牙利考波什堡,工人正在安装考波什堡光伏电站的光伏板。

  • 昆仑山牧民发起“阳光财”

    2018年初,新疆且末县将家庭分步式光伏电站项目落地库拉木勒克乡巴什克其克村,由109户牧民管理,所发电与且末县电网并网销售,收益由投资企业和牧民按比例分成。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安上“致富板” 日子比蜜甜

    “现在村里家家屋顶上都安装了光伏,我们靠着这些‘致富板’,户户有产业,家家有钱花,村民们都脱了贫。“我们村2017年开始安装光伏,由于村里变压器小,2018年先给9户贫困户并网,2019年又给12户非贫困户并网,现在家家户户每月都有收入,我们的好日子到来了。

  • 《黄河新时代》第四集“绿色发展”:着眼“千秋大计”高质量发展 让黄河造福人民!

    据青海黄河光伏维检有限公司安全主管李鹏介绍:“光伏板安装以后,风速就降低了,蒸发量就减少了,所以杂草恢复得比较快。河南省饲草饲料站站长李鹏飞说,“计划到2025年,在滩区建设一百万亩优质草业生产基地,满足(河南)三十万头奶牛产业发展的需要。

  • 注意!今冬郑州100多小区暂缓供暖!不热的快找她

    今冬集中供热入网总面积比上一采暖期新增1140万平方米增幅达13.5%供热面积创历史新高面临着供需不平衡、热源不确定性增大、应急状态下供热形势较为严峻的现实 今冬的供热范围为京港澳高速以西、大河路以南、西四环以东、南四环以北今年供热主热网长达2600公里、用户换热站2300座 

  • 好消息!郑州侯寨水厂将于9月29日并网通水

    9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侯寨水厂将于2019年9月29日14时并网通水,该厂以黄河地表水为水源,水质稳定可靠,主要供水区域为南水北调干渠以南二七新城片区。

  • 未来15天,郑州调水管道并网,这些区域或水压不稳、水质发黄!

    8月11日,记者从郑州供水部门获悉,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8月10日晚上9点,将航空港区至东周水厂调水工程新建管道进行并网运行。从8月10日晚9点开始后的15天期间,中州大道以东,东风渠以北杨金产业园区、龙湖、龙子湖供水区域,东风渠以南、九如路以东、金水路以北、京港澳高速以西区域,惠济区东部区域,将可能会出现水压不稳的现象,并存在水质发黄的风险,如上述区域内的用户出现短暂的水黄、水浑的现象,放水后即可恢复,如仍有问题,可拨打供水客户服务电话67680000进行咨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