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捐了那么多东西怎么还缺?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实在没有时间

2020年02月01日07: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展开,医疗物资紧缺成了一个焦点、难点和痛点。主要承担捐赠物资接收、发放的红十字会也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记者探访武汉市红十字会

  总台央广记者31日来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胜利街162号的武汉市红十字会。一辆卡车停在门口,志愿者正在往车上装运医疗物资。

  志愿者介绍,这里是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办公地点,一楼有一个很小的仓库,只能暂时存放少量货物,大量捐赠物资必须集中转运到位于武汉市汉阳区四新南路的国际博览中心A馆的仓库。

  在红十字会的墙上,贴着一张《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工作指南》,指南上有这样的文字:直接到仓库捐赠,可办理一切手续。

  被临时征用为仓库

  记者随后来到武汉市汉阳区四新南路的国际博览中心A馆。在这里,记者看到,原来的展馆被临时征用为仓库,堆放着一些货物。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释疑:

  爱心捐赠总量大可为何总是不够用?

  在仓库门口,记者恰巧遇到了正在现场指挥调度货物紧急派送工作的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接受总台央广记者郭静、肖源的采访

  胡亚波:“现在问题的核心是要想办法精准配送,提高效率。我们其实在飞机上就把很多单子精准分到各个医院,但是现场一看发现有些货物不是我们要的,有些货装得不规范。我们建这个仓库就是希望能够有计划,不能老是等米下锅。”

  在现场,记者见到几位前来领取物资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一位自称是武汉市第六医院的男士直接向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说出了自己的担心。医院负责人:“我是六医院的,六院在市级医院里面不是很出名,但还是要考虑到我们的分配。”胡亚波:“我们第一按接的病人数,第二按病重和危重人员。一个医生要照顾20个还是30个病人,然后一个医生要配几个护士,这是一班,一天至少三班倒,每一班至少需要一套服装,我们是按最紧缺的情况在配。”工作人员回应:仓库中为何堆放了如此多的物资?据介绍,这个展馆是1月24日下午定为武汉市捐赠物资临时仓库的,当天晚上就已腾空备用。 现场有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在疫情防治一线医疗物资如此紧缺的情况下,此地依然堆放了如此多的物资,是因为这里的一部分物资是定点捐赠,还有相当一部分不符合医用标准。

  在仓库的一侧,堆放着一箱箱洗衣液、消毒水。在一堆明显是海外捐赠的物资前,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纸箱里都是潜水镜,因为有孔洞,不能替代护目镜使用。

  记者采访过程中,看到先后有身穿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工作服的人员在现场领取物资。一位身穿协和医院白大褂的工作人员被请去开箱检查一些物资是否符合医用标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都是此次临时被抽调到仓库来工作的,不具备鉴别哪些物资能够医用的专业知识。

  医院领取物资

  展馆的一个角落现在被改造为办公室,有工作人员在登记造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一笔物资入库、出库都有详细登记,他们根据市卫健委提供的计划发放这些物资。 因红十字会已成为舆论焦点,采访时记者明显感受到现场工作人员的压力和对媒体的防备。记者始终没有在现场见到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位从其他部门抽调来的工作人员私下说,“红十字会几十年没打大仗了,一打仗就有点乱。

  记者今天(31日)多次拨打武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屡次被拒绝接听。13点45分,常务副会长陈耘的电话终于打通。 电话中他表示,红十字会工作只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小环节”,红十字会要说的话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网上说过了。 当记者表示,此前的官方发布公众仍有诸多疑问时,这位负责人说,马上要接待省里的调查组,实在没有时间。

  此前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办公地点,记者了解到,此次疫情发生后,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自发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他们被分成若干组,例如记者见到的物资搬运组,就有60余人。面对网上对红十字会的质疑,志愿者感到委屈,但他们仍在不舍昼夜地忙碌着。

文章关键词:武汉市 物资 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工作指南 协和医院 医生 潜水镜 洗衣液 央广 四新南路 同济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期间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 保险总资产年均增长约12%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截至今年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07061.9亿元,比“十三五”期初增长85%,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武汉市”带儿子“武昌”来到武汉…

    “武汉市”有2个儿子 “岳”字代表山丘 寄托福满安康的美好祝愿 “昌”代表繁荣昌盛 他们父子的名字 冥冥中与武汉有缘分 疫情期间 和堂弟“武汉行”等人 向武汉人民捐款1000元 疫情结束后 

  • “隔在患者与死神间的那堵墙”

    2月26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刘云(中)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查房时与患者交流。2月12日晚,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到快速组建一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监护病区的紧急通知。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我在社区一线 严守疫情防线

    在抗疫一线,不仅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警察也在与病毒战斗,守护着大家的健康。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丹南社区党委书记 胡继伟:我叫胡继伟,是一名退伍军人,1998年参军入伍,当了一名消防战士。

  • 抗疫英雄谱丨跨越艰难 同心抗疫!抗疫一线他们这样走过

    回首曾经走过的抗疫岁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很有感触。   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丹南社区党委书记 胡继伟:在这个时候还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这样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我在社区一线 严守疫情防线

    在抗疫一线,不仅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警察也在与病毒战斗,守护着大家的健康。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丹南社区党委书记 胡继伟:我叫胡继伟,是一名退伍军人,1998年参军入伍,当了一名消防战士。

  •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我们一切都很好

    在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警察……这些勇敢面对病毒的人们守护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们经历了痛苦和恐惧之后,病愈重归。袁彩华:我出院的那一天2月13日,好多医务人员就是抢救我的、护理我的,一些医院的领导,都欢送我,我感到很自豪,感到很荣幸,因为我在活过来了。

  • 武汉:电影院恢复开放

    7月20日,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在观众散场后进行消杀工作。当日,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武汉市部分电影院恢复开放。当日,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武汉市部分电影院恢复开放。

  • 武汉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提醒尽量别外出

    据武汉市水务局政务微博消息,鉴于当前水雨汛情和渍涝情况,为确保城市安全,根据《武汉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总体预案),从7月6日6时30分起,将我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