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连夜发运3万个口罩 全力支持武汉应对疫情物资保障-手机大河网

2020年02月03日10:24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 刘高雅)医疗、能源等物资保障工作,对有力有序防控疫情具有重要意义。2月2日,记者获悉,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加强物资紧急调度,全力支持湖北尤其是武汉应对疫情物资保障。

  ◆连夜发运3万个口罩,驰援武汉疫情防控

  针对长垣县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资金紧缺问题,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汇报,争取从总行层面联动开展融资服务,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提供的应急融资。截至2月1日,国开行省分行、中国银行省分行两家金融机构累计批复授信45.85亿元,完成资金投放36.03亿元。

  2月1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向湖北武汉等地调拨口罩的要求后,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长垣,与工信厅、当地政府一道,协调原材料采购和交通运输等事宜,连夜向湖北武汉等地发运了3万个口罩,为口罩紧缺的武汉等地百姓和医护人员送去了一份保护和温暖。

  协调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湖北大悟县天然气运输畅通

  大悟县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居民用气需大悟天然气公司全力以赴保障供应,因该县无长输管道供气,需要从河南省济源市购LNG天然气,途经济源市运送至大悟,受到运输车辆和司押人员不能固定的问题制约。得知这一情况,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交通运输厅和相关市县,加大协调力度,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了天然气运输畅通。

文章关键词:发展改革委 长输管道 疫情防控 国家发展改革 口罩 用气 物资保障 国开行 河南省 天然气公司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设立十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这10个示范区,覆盖东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囊括海陆空港,体现了中国进口发展的动力和潜能。近年来,中国不断降低关税总水平,提升贸易便利化,扩大进口取得积极成效。中国国内市场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进口规模占全球比重持续提升。

  • 河南版“链长制”出炉,省领导挂帅,有何深意?

    疫情开始至今,老杨多次公开呼吁,应该在河南全省推行“链长制”这项产业领域里的重大创新。3、方案提及分行业制定新兴产业链重点园区,园区载体在河南版链长制之中,也更多是以重点园区为试点,来探索链长制的模式和经验。

  • 河南公布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 打造全场景数字孪生城市

    11月3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我省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名单和主要试点任务发布,郑州等8个省辖市入围,共同打造全场景数字孪生城市。据介绍,数字孪生城市与物理城市相对应,要建成智慧城市,首先要把相关城市的数字孪生体构建出来。

  • 河南建立工作推进机制 加快10个新兴产业链发展

    为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链,壮大发展新动能,经省政府同意,现就建立新兴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链长牵头、部门负责工作机制。重点事项清单由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推进,其他三个清单由所在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推进。

  • 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前三季度进展顺利

    11月2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抓民生也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保质量,严格责任抓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重点民生实事各项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