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专家建议:每天固定时间测量体温、了解疫情,保障充分睡眠

2020年02月03日16:5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2月3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网络在线、电话热线等社会心理服务有关情况。

  疫情发生后,很多人会怀疑自己感染病毒,不断量体温,关注、转发负面信息。

  对此,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表示,适当监测体温是应该的,但应该每天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测体温。随时想到了就测体温,往往反映的不是对体温的关注,而是对传染病情况存在焦虑恐慌。

  此外,关注疫情、了解疫情的防控知识也需要相对固定时间进行。比如每天最多花半小时、一小时的时间了解主要的信息,而不是在网上、各种媒体上随时了解各种信息。

  “同时,我们要有规律作息,保障充分的睡眠,每天能够休息6至9小时,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健康状态。过少的睡眠,过多的睡眠都不利于当前的健康调整。”杨甫德说,“现在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可能呆在家里。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换个心情追一部好剧、看一本好书。”

文章关键词:睡眠 疫情防控 感染病毒 测体温 北京回龙观医院 肺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小胖墩”伤心更伤身?六部门发布《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

    据首部《中国儿童肥胖报告》显示,我国儿童肥胖率不断攀升,主要大城市0到7岁儿童肥胖率约为4.3%,7岁以上学龄儿童肥胖率约为7.3%。为积极防控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近日,由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制定的《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

  • 郑州机场发布国庆长假出行提示,飞海口、三亚最低三折

    郑州机场双节期间单日航班运行架次将突破580架次,日均客运量7万人次以上,达到去年同期近9成水平,航空客运市场步入快速恢复轨道。为了给长假出行的旅客带来更多的惊喜,让“双节”期间仍在外奔波的旅客也能感受到“双节”氛围,郑州机场将开展一系列特色服务活动。

  • 中国科学家发现谷氨酸能神经元对睡眠稳态调节的重要作用

    为了进一步探究腺苷浓度增加与神经元活动的关系,徐敏研究组探究了基底前脑区两类神经元:乙酰胆碱能神经元和谷氨酸能神经元与腺苷浓度变化的相关性和因果性。前人的研究表明,基底前脑区腺苷积累受损会导致睡眠稳态调节异常,基于以上实验结果,徐敏研究组猜测,基底前脑区谷氨酸能神经元的缺失可能会影响睡眠稳态。

  • 迎来“凶险”的28天

    支招:夏秋之交需注意防寒,注意室内通风,多吃新鲜蔬果,保证足够的睡眠休息。天气干燥,可吃一些清爽润肺的食物;要注意平衡饮食,注意蔬菜和肉类的合理搭配;少吃生冷的瓜果和油腻的食物。

  • 这个年龄段中国有一半人感觉睡眠在减少

    竟是这个年龄段、这些城市、这种职业的人“夜难寐”…基于十万公众的调查结果 “不是不想睡,就是想再等等 有这种经历的人肯定不在少数 大调查发现 在东部城市,睡眠减少的人更多 而一二三线城市中 

  • 13岁男孩睡梦中行为怪异!医院检查竟有意外发现!

    前一段时间小莉帮忙报道了洛阳新安县13岁学霸男孩在睡梦中行为怪异出现一些让人不能理解的行为用头撞瓷砖,来回翻滚,甚至拍打自

  • 他们是医生背后的医生

    大家好,我是新青年沙莎,是一名北京援鄂医疗队的心理治疗师,也是北京市安定医院的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咨询最多的问题,一个是睡眠问题:失眠、噩梦;还有一些焦虑的问题,比如说担忧被感染以及过分防护。

  • 90后的武汉伢|“送菜英雄”苍禹威

    武汉市汉口城市广场开始实施社区封闭管理,2000多户居民居家隔离、亟需生活保障。1月31日起,菜鸟驿站的“90后”快递小哥苍禹威当起买菜志愿者,开始义务帮居民每天代买菜、送菜。

  • 3月宝宝趴睡身亡 婴儿需要怎样的睡姿?

    近日,一则“科学睡眠方法导致婴儿趴睡窒息”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一名新手妈妈在“某付费睡眠引导群”提问,称小孩翻身趴着睡觉一直哭,向群内的老师寻求帮助。曹海霞介绍,正确的做法是经常为宝宝翻身,变换体位,更换睡眠姿势,吃奶后要侧卧不要仰卧,以免吐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