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解放军驻鄂部队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

2020年02月03日17:55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经中央军委批准,根据中部战区命令,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2日正式抽组成立,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

  早上7点,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出动50台军用卡车,将200余吨生活物资从武汉市各大配送中心调运至武汉三镇,供应各大超市,保障武汉市民生活。这是这个运力支援队临时抽组以来,执行的首次支援运输保障任务。

  驻鄂部队某部官兵:今天(2月2日)是运输队执行任务的第一天。我感觉能够切身地为驻地人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据了解,这个运力支援队共130辆军用卡车、260多名官兵,从2日起,他们将根据地方配送中心的每日需求,派出运输力量保障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这个运力支援队人员和车辆主要从空降兵军、空军武汉基地、陆军勤务学院训练基地等驻军部队和军事院校中临时抽调,绝大多数官兵都是部队的党员和骨干。

  中百超市武汉花山店值班经理 熊壮:我们门面相当于是这一片的主要供应点,蔬菜、水果,包括粮食,全部是我们在保障供应的。明显缓解了压力,感谢子弟兵的支持,看到人民子弟兵来到这里我们心里有底了,感到非常安心。

文章关键词:部队 物资配送 运力 配送中心 官兵 供应 武汉市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军爱国:一个军人世家的四代传承

    祖父和外祖父经常为儿孙讲述他们经历过的战斗故事,勉励后辈“好男儿志在四方,一定要立志报国。在葛立兵家的客厅里,三块“光荣之家”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这三块牌子分别来自父亲、儿子和自己。”葛立兵说,他会让爱国爱家的军人情怀和家风家训,在家里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 感人!退伍老兵路过老部队下车敬礼

    一辆黑色轿车停在 火箭军某部营区门口 当时执勤哨兵郑熙润 

  • 澳退役士兵讲述驻阿经历:我们在阿富汗杀人 侵略 极不光彩

    不久前一份报告披露称,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了39名无辜平民,引发广泛谴责。   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 布拉登·查普曼:澳军医称那个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绝不可能死,他知道那个士兵杀了老人。

  • 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杀害平民 阿媒体:欢迎任何人谴责澳非人道行为

    对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杀害平民的暴行,《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指出,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阿富汗时报》报道说,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无辜平民的罪行在全世界引发广泛谴责。

  • 《阿富汗时报》等媒体谴责澳大利亚军人在阿暴行

    《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认为采取切实行动指控对阿富汗平民犯下罪行的人是有必要的,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

  • 韩军一新兵训练营暴发集体感染事件:已致68人确诊

    韩国国防部26日表示,韩国所有部队从26日起至下月7日将实施“营内2.5级防疫响应”措施,此前,一新兵训练营暴发集体感染事件,已致68人确诊。韩国国防部表示,近期韩国国内疫情持续发酵,鉴于防疫形势不容乐观,决定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全力防范疫情在军中蔓延。

  • 军委联合参谋部战略战役训练局领导就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答记者问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制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试行)》(以下简称《纲要》),自2020年11月7日起施行。发挥贯通战略战役战术、涵盖各领域各要素的纲领性作用,自上而下、纲举目张地牵引带动新时代作战条令体系建设。

  • 【地评线】映象网评: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必须树立规矩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干部考核是干部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高质量的干部考核,能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

  • 【地评线】映象网评:把干部队伍建设得坚强有力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更加坚决地服从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