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感人!退伍老兵路过老部队下车敬礼

2020年12月06日13:46  来源:中国军视网

5034

  12月3日下午

  一辆黑色轿车停在

  火箭军某部营区门口

  当时执勤哨兵郑熙润

  按照营区规定上前

  请车主把车开走

  只见两名男子下车之后

  昂首挺胸的向营区敬礼

  郑熙润见状询问车主

  车主只回答:

  这是他们曾经服役16年的老部队

  今天出差路过这里

  只想向曾经坚守的地方敬个军礼

  哨兵了解情况后

  向退伍老兵敬了个标准军礼

  老兵又向哨兵回礼

  虽是简单的军礼

  却饱含哨兵对老兵的敬意

  老兵对曾经军营的不舍

  随后车主蹬车离去

  并通过车窗向哨兵竖起大拇指

  哨兵面对汽车行驶的方向

  高高的举起右手敬礼

  向曾经为单位建设的老兵致敬

  一朝是军人,终生是军人

  即使已经离开了军营

  但曾经的军旅记忆

  将伴随他们一生

  向老兵致敬!

文章关键词:老兵 部队 车主 营区 路过 哨兵 军礼 军营 火箭 汽车行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铭记英雄是我们永远的信念和责任——访纪录片《英雄儿女》总导演闫东

    2020年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本片播出之际,志愿军老战士文击迎来103岁生日并收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大型纪录片《英雄儿女》播出 以真实的力量震撼人心

    8月7日,总导演闫东(左)在上海采访原志愿军空军第15师43团1大队飞行员韩德彩(87岁)。总导演闫东说:“这部纪录片既关注当下,又兼具国际视野,是一部英雄的赞歌,也是我们对历史的深沉致敬。

  • 中国抗战胜利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国外专家学者回顾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抗战,呼吁各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人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在一系列科学理论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号召中国人民团结起来,顽强抵抗,为抗日战争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 【抗美援朝70年·老兵】李德印:做插进敌人心脏的“尖刀”

    70年前,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70年后,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兵们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仍然精神矍铄、充满劲头。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映象网记者来到抗美援朝老兵的身旁,聆听他们的抗美援朝故事,还原那段战火纷飞的浴血岁月。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致敬英雄“老兵”。

  • 泪目!当铁路老兵戴上这枚纪念章……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