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日本搭3700人邮轮聚集感染:已出31份结果 就有10人确诊

2020年02月05日14:51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据共同社、NHK报道,2月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对“钻石公主”号游轮内乘客和船员约3700人进行检疫的结果显示,10人被确认呈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反应。10人中没有重症患者,其中3人为日本国籍。

厚劳省基于《感染症法》采取住院措施,通过海上保安厅巡逻艇将这10人送往神奈川县内医疗机构。厚劳省让游轮上剩余人员未来14天期间在船内等候,检疫工作将继续开展。

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表示,“充分考虑乘客和船员的健康状况,为防止疫情扩大,想采取万无一失的态势。”

据厚劳省称,截至目前对乘客和船员约3700人的健康检查与样本采集工作已结束。被取样的是有症状的人与密切接触者,总计273人,目前仅得出对31人的检测结果。包括日本、香港、台湾等在内,游轮上有56个国家和地区的人。

厚劳省将对一旦感染就可能出现重症的老年人及老病患者实施追加病毒检测。

1月20日至25日乘坐游轮从横滨前往中国香港的80岁男性在下船后被确诊感染,厚劳省2月3日晚上对返回横滨港的游轮实施检疫。

神奈川县政府召开危机管理对策会议。据横滨市政府介绍,正在设想若出现感染并被判断需要住院的人,则由感染症指定医疗机构横滨市立市民医院等接纳。预计对游轮也将进行消毒。

厚劳省将对游轮上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展开调查,即使未出现发热等症状也将实施病毒检测,对于与感染者未有接触且健康检查中没有问题、检测中呈阴性的人员将要求返回家中。

游轮运营公司称,“钻石公主”号游轮上3700人中约1000人为船员。邮轮1月20日从横滨出发,22日停靠鹿儿岛,25日抵达中国香港。之后前往越南、中国台湾等地,2月1日停靠在那霸,最后返回横滨。据悉,来自中国香港的感染者从横滨登船,从香港下船后被确诊感染。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文章关键词:新型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日本 邮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