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宇通捐赠负压救护车已下线 紧急驰援火神山、雷神山

2020年02月05日21: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5日,宇通无偿捐赠给武汉抗疫前线的10台负压救护车顺利下线交付,将紧急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抗击疫情,为重点疫区的疫情防控贡献宇通力量。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传染病人的急救和转运,其原理是在救护车内部增加负压舱或负压设备,使救护车内部空气压力小于外部,空气只能流进,不能流出,进入救护车的空气会经过过滤设备和消杀设备再排出车外,这样就避免了细菌和病毒的扩散。毫无疑问,在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战役中,负压救护车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资。

宇通捐赠负压救护车已下线,紧急驰援火神山、雷神山

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已进入最紧要的攻坚阶段,在形势最为严峻的武汉,每天都需要大量的医疗物资,其中就包括负压救护车。尤其是用于安置患者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陆续建成,大批患者将被转运,对负压救护车的需求更大。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宇通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面对抗疫前线紧缺救护车,特别是避免细菌和病毒扩散的负压救护车的难题,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了最大限度保障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供应,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下,宇通与时间赛跑,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生产,为这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大年三十晚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紧急任务,要求加紧生产出一批负压救护车用于疫情防控,宇通便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已经返家的相关员工,大年初二紧急复工!大年三十正是全家团圆的时刻,然而接到电话的时候,没有一位宇通员工发出一句怨言,责任面前,大家说得最多的只有三个字:没问题!有的人当即就定了大年初一的高铁票,第二天就回到了郑州。

疫情如火,救援物资早到一刻便能多一份希望!尽管生产压力巨大,但考虑到武汉疫情最为严重,负压救护车必不可少,1月28日,宇通当机立断,决定除了抓紧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的生产任务外,另外向武汉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用于支援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1200公里路程,13个小时接力,成功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最大的挑战是生产物料紧缺。此时,很多物料企业已经放假并清理了库存,加上物流运输受疫情影响,物料供应十分困难。为了解决物料供应问题,宇通一方面派了20多名采购人员奔赴北京、上海、南京、广东、厦门等地督促进货,另一方面调整工艺顺序,有什么物料就先干什么活,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赶进度,克服困难,确保交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物料中,安装在救护车内部的负压隔离仓最为紧缺。疫情特殊时期,对隔离仓的生产供不应求,特别是火神山医院已于2月2日交付,并于2月4日收治首批患者,雷神山医院也于2月5日具备交付条件,晚到一天,就会影响大量患者及时转诊,所以必须争分夺秒!当从宇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时间提供支持,紧急联系协调厂家,加班加点生产,争分夺秒运输。2月5日,紧急生产出的10个隔离仓上午10点从天津出发,在高速公路上飞奔700公里,7个小时后抵达郑州,快速安装到负压救护车上后便直奔500公里外的武汉,当晚11点左右顺利抵达!

最终,宇通不辱使命,顺利完成了捐赠的10台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然而这只是宇通支援疫情防控的一个起点。目前,防控战役形势依然严峻,据了解,宇通的生产线此时仍在紧锣密鼓地开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加急生产,将尽快完成另一批负压救护车的交付任务,满足抗疫一线需求。

事实上,在疫情出现后,宇通就紧急动员驻扎各地的客户经理,积极主动联系当地医院、卫健委和疾控中心,了解负压救护车的需求情况,并根据物料情况和需求紧急程度安排生产供应。宇通也将通过对负压救护车的保质保量、持续供应,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关键词:宇通 捐赠 负压 救护车 火神山 雷神山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100佳”榜单出炉,宇通郑煤机跻身百佳

    今日,在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可持续发展CEO论坛上,《2020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和“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100佳”榜单正式出炉,郑州共有2家企业入选百佳榜单,郑州宇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煤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郑州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调试运营,市民可免费乘坐体验

    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开始调试运营,这是我国首个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应用的智能公交线路。陈雅:  “这是一个大型的自动驾驶公交,线路17.4公里,地上划黄线的就是专用车道,可以自动通过入口、自动跟随、自动进站等,是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行的自动驾驶公交线路。

  • 郑州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开通试运营,市民可免费乘车体验

    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开通试运营,这是我国首个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应用验证的智能公交线路。在郑州市北三环众意路上,一个像“太空舱”一样的新型公交站台非常亮眼,这就是自动驾驶公交线路的数字化公交站,充电装置、USB接口等应有尽有。

  • “河南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外贸外资企业基本全面复工复产

    7月1日,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内的荣盛科技新材料(正阳)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出口巴基斯坦的药用冷冲压成型铝。今年前5个月,全省进出口总值1859.5亿元,同比增长6.1%,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5位;全省实际吸收外资68.6亿美元,下降1.3%,降幅比前4个月收窄2.6个百分点。

  • 自动驾驶公交“郑”上路 首批投入12辆

    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智慧交通包括智能网联公交、自动物流配送、自动驾驶泊车、自动网约出租车等N个场景实现自动驾驶应用。目前,市民若想试乘体验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可在行驶区域公交场站等车,免费乘坐。

  • 宇通捐赠的5台负压救护车发往古巴

    6月11日,记者从郑州宇通客车集团获悉,由宇通客车捐赠的5台负压救护车已经发往古巴,同时捐赠的还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除连续两次向古巴捐赠抗疫物资外,宇通客车还积极援助亚洲、欧洲、拉丁美洲的多个国家,惠及超过1000万民众。

  • 宇通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已开往武汉

    2月5日,宇通捐赠给武汉抗疫前线的10台负压救护车顺利下线交付,紧急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据了解,宇通的生产线此时仍在紧锣密鼓地开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加急生产,将尽快完成另一批负压救护车的交付任务,满足抗疫一线需求。

  • 河南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国际经贸合同履行

    目前,省贸促会已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我省知名企业出具了证明书。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

  • 驰援武汉!宇通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已抵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记者从郑州宇通客车集团获悉,宇通捐赠给武汉抗疫前线的10台负压救护车已于2月5日顺利送达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连日来,宇通克服生产物料紧缺等困难,在确保质量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赶进度,确保交付,昨日,10辆负压救护车风雨兼程已顺利送达武汉。

  • 河南再出手!刚下线的10台负压救护车火速奔赴武汉

    就在2月3日,河南省向武汉市捐赠火腿肠19000箱、39.9吨,速冻汤圆4600箱、41.9吨,速冻水饺4600箱41.9吨,合计2.82万箱、123.7吨,有力支援了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