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快讯!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完成验收移交

2020年02月06日19:1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月6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完成验收移交。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目的,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上,改造扩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中建七局以EPC模式建设,同时负责设计、采购及施工组织等工作。

  该医院分为确诊病房住院、接诊观察、医技综合、生活保障四大功能区,采用防渗膜全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病患、医护、污物、后勤动线分离处理、清晰便捷,最大程度做到“洁污分流、医患分流”。

  自接到建设任务以来,中建七局快速组织,高峰期5000余名建设者昼夜不停施工,同时紧盯质量安全,成立质量巡检小组、制定质量监督排班表,一次成活、一次成优,经过10天紧张建设,中建七局不负使命,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后续中建七局将继续配合做好维保等相关工作。

  另悉,截至今日12时,中建七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工程改建楼部分已经完成,液氧罐安装完成,中心供应室屋面檩条、拉条、室内门框安装已完成,其他工序正在有序推进;中建七局海峡公司承建的莆田应急病房及肺科大楼配套工程提前5天移交医院。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消毒供应 小汤山医院 医院门诊 第一人民医院 传染病医院 方舱 验收 医患 病房 檩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震预警、灾害防治…科技给我们临危不惧的底气!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2周年,也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12年前,地震造成的山洪、泥石流、山体崩塌等次生灾害频繁发生,让救人救灾、打通生命线等应急救援工作频频受阻。

  • 重庆南川破解贫困群众就医难

    为加强健康管理,重庆南川区家庭医生定期为贫困户体检。近年来,南川先后成立家医签约服务团队220个,通过集中义诊、上门服务等方法,优先为贫困人口提供家医签约服务,实现贫困户家医签约全覆盖。

  • 我省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 力争今年县域就诊率达90%

    4月10日,记者从全省卫生健康大会上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2020年在全省推进医共体建设,国家和我省确定的试点县(市)取得实质性成效,力争县域就诊率达到90%、县域内基层就诊率达65%左右。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是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

  • “冲锋在前,是我们应有的样子”

    今年1月底,张奶奶的丈夫病逝,她悲痛之余,又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住进江岸方舱医院,情绪十分低落。”  在江岸方舱医院,黄自珍还教患者学习七步洗手法、跳广场舞,尽量营造轻松快乐的气氛,被患者称为“快乐的天使”。

  • 【你有多美】当拥抱变为敬礼,这是我对你最高的敬意与爱意

    丈夫:甘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国丞  2月19日,妻子跟随甘谷县首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成员踏上了出征的列车时,李国丞千言万语只汇成简单的一句“注意安全,放心,家里有我”。

  • 济世救民 泰平安康——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记事

    新华社武汉3月21日电题:济世救民 泰平安康——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记事 农历二月初二,护士孙新然穿着写有“孙悟空”三字的防护服,化身为理发师,一大早就来到病区为患者理发送祝福。

  • 10位央企一线员工的战疫日记

    讲述人:张虹萍 国家电网湖北武汉供电公司物资部的应急物资负责人  前方冲锋陷阵,后方弹药补给。讲述人:刘晋豫、杨雯丽、苏闪闪、王飞红、王阁(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队员)

  •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

  • “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建成移交

    昨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正式完成验收移交。另悉,截至6日12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工程改建楼部分已经完成,液氧罐安装完成,中心供应室屋面檩条、拉条、室内门框安装已完成,其他工序正在有序推进。

  • 官员公务考察私人随行 违规吃请8次受惩处

    经查,2018年5月、6月,新余市卫计委派出桂秀平等10人组成的考察组先后前往上海、苏州、武汉、利川等地进行公务考察。”  想到此处,桂秀平便未经请示、研究,想当然地认为这样做没有什么不妥,同意了钟某某一同前往陪同考察的请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