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有多美】当拥抱变为敬礼,这是我对你最高的敬意与爱意

2020年03月22日21:40  来源:新甘肃

5034

  风雨中逆行相伴

  危难时勇战疫情

  甘肃交警赵冰

  迎接甘肃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回家

  这支队伍里还有他的妻子伍严峻

  本来,他想给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但是却因隔离需要无法做到

  最终

  他将拥抱变为了敬礼

  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而妻子也深深的鞠躬回礼

  他们隔空致意的这一幕

  感动了众多网友

  其实

  在这次疫情期间

  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警医卫”组合

  相互理解,相互扶持

  共同守卫着大家的生命安全

  妻子:甘谷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移红莉

  丈夫:甘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国丞

  2月19日,妻子跟随甘谷县首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成员踏上了出征的列车时,李国丞千言万语只汇成简单的一句“注意安全,放心,家里有我”。而在妻子出发时,李国丞松开了握着妻子的手,整理着装、立正,郑重地向她敬了一个礼,并紧紧抱住妻子,把所有的爱跟想说的话都融进了一个拥抱中。

  妻子:嘉峪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护士长殷海霞

  丈夫:嘉峪关市公安局明珠路派出所民警李辉

  2月19日凌晨1点,殷海霞接到电话通知,即刻启程赴湖北进行医疗支援。李辉知道消息后,整晚失眠,在临出家门前,他带全家拍了一张全家福照片,说道:“我俩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口罩就不摘了,等我们再团聚时,就是战胜疫情的胜利时刻!”

  妻子:宁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主任

  丈夫:庆阳市宁县公安局民警王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警察邂逅医生,医警家庭组合的他们,上演着“抗疫第一线,夫妻并肩战”的一幕,一个去武汉,一个在宁县。王博在电话里对妻子说:“千里之外,路途遥远,照顾好身体,保护好自己,家里有我,安心工作,门给你开着,饭给你留着,我和孩子等你早日回家!”

  妻子: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马瑞

  丈夫:陇南市公安局行政装备科辅警庞亮亮

  1月27日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发出了支援武汉的号召,张马瑞将所有顾虑抛在了脑后,第一时间报名并签定了请战书。她的丈夫庞亮亮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在县区疫情执勤点抗击疫情。张马瑞加入战“疫”队伍前,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减少工作中的感染几率,她狠下心将多年的长发剪短了,而丈夫却一直夸赞她:“新发型,依然美!咱们一起加油”。

  如今,春暖花开

  前线战“疫”的妻子平安归来

  这对默默守候的丈夫来说

  就是最大的安慰!

  相信胜利总会到来

  每一个“警医卫”家庭都幸福平安!

文章关键词:消毒供应 多美 爱意 妻子 甘谷县 丈夫 王博 陇南 医学科 护士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震预警、灾害防治…科技给我们临危不惧的底气!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2周年,也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12年前,地震造成的山洪、泥石流、山体崩塌等次生灾害频繁发生,让救人救灾、打通生命线等应急救援工作频频受阻。

  • 重庆南川破解贫困群众就医难

    为加强健康管理,重庆南川区家庭医生定期为贫困户体检。近年来,南川先后成立家医签约服务团队220个,通过集中义诊、上门服务等方法,优先为贫困人口提供家医签约服务,实现贫困户家医签约全覆盖。

  • 我省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 力争今年县域就诊率达90%

    4月10日,记者从全省卫生健康大会上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2020年在全省推进医共体建设,国家和我省确定的试点县(市)取得实质性成效,力争县域就诊率达到90%、县域内基层就诊率达65%左右。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是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

  • “冲锋在前,是我们应有的样子”

    今年1月底,张奶奶的丈夫病逝,她悲痛之余,又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住进江岸方舱医院,情绪十分低落。”  在江岸方舱医院,黄自珍还教患者学习七步洗手法、跳广场舞,尽量营造轻松快乐的气氛,被患者称为“快乐的天使”。

  • 济世救民 泰平安康——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记事

    新华社武汉3月21日电题:济世救民 泰平安康——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记事 农历二月初二,护士孙新然穿着写有“孙悟空”三字的防护服,化身为理发师,一大早就来到病区为患者理发送祝福。

  • 10位央企一线员工的战疫日记

    讲述人:张虹萍 国家电网湖北武汉供电公司物资部的应急物资负责人  前方冲锋陷阵,后方弹药补给。讲述人:刘晋豫、杨雯丽、苏闪闪、王飞红、王阁(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队员)

  •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

  • “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建成移交

    昨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正式完成验收移交。另悉,截至6日12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工程改建楼部分已经完成,液氧罐安装完成,中心供应室屋面檩条、拉条、室内门框安装已完成,其他工序正在有序推进。

  • 快讯!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完成验收移交

    2月6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完成验收移交。该医院分为确诊病房住院、接诊观察、医技综合、生活保障四大功能区,采用防渗膜全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病患、医护、污物、后勤动线分离处理、清晰便捷,最大程度做到“洁污分流、医患分流”。郑大一附院医疗队首批进驻武汉汉江方舱医院 

  • 官员公务考察私人随行 违规吃请8次受惩处

    经查,2018年5月、6月,新余市卫计委派出桂秀平等10人组成的考察组先后前往上海、苏州、武汉、利川等地进行公务考察。”  想到此处,桂秀平便未经请示、研究,想当然地认为这样做没有什么不妥,同意了钟某某一同前往陪同考察的请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