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我省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 力争今年县域就诊率达90%

2020年04月11日10:41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平)4月10日,记者从全省卫生健康大会上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2020年在全省推进医共体建设,国家和我省确定的试点县(市)取得实质性成效,力争县域就诊率达到90%、县域内基层就诊率达65%左右。

  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是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指导意见》从重塑服务体系、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完善支持政策等四个方面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其中,在重塑服务体系方面,《指导意见》指出,根据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结构和布局,组建1至3个由县级公立医疗机构牵头,其他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的医共体。加强县域信息化建设,建立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检查检验、病理诊断和消毒供应等中心,推动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推进县域内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在提升服务效能方面,为激发乡镇卫生院运行活力,《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在当年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和提取各项基金后的结余中,可提取60%以上用于增发奖励性绩效工资,可在奖励性绩效工资中设立全科医生岗位津贴、加班值班夜班补助、下乡补助、有毒有害补助等子项目。

  为巩固村卫生室阵地,2020年将不低于45%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交由村卫生室承担,2021年起提高到50%,并依据考核结果给予相应的补助。

文章关键词:县域 指导意见 就诊率 我省 消毒供应 加快推进 乡镇卫生院 检查检验 医疗机构 绩效工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乡村建设更好“动”起来

    乡村建设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重点话题。乡村建设行动即是顺应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这种内在要求,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改善乡风乡貌的重要举措。在加强县域城镇建设的同时,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缩小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差距。

  • 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出炉 河南占7席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1日发布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中,河南共有7席上榜,分别是新郑市(第52位)、济源市(第65位)、永城市(第68位)、新密市(第73位)、巩义市(第74位)、中牟县(第80位)、长葛市(第99位)。

  • 联播pro: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出炉 河南占7席

    郑州今日限行:双号。

  •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业农村部昨天(11月30日)发布,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首批30个整县推进试点任务基本完成。近年来,农民合作社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面临规范不够、质量不高、指导服务薄弱等问题。

  • 2019年我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平达到36%

    正在重庆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发布了《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平达到36%,较上年提升了3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