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诊所全面停诊?生病看病、孕妇孕检、孩子打疫苗咋办?别担心!

2020年02月06日20:4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随着防控升级,郑州各个方面的政策也在逐步出台。

  今天下午,郑州发布11号通告,通告称“郑州市域各类门诊部、诊所(含中医、中西医结合)即日起全面停诊。”

  一看此,看多网友不淡定了。

  “那生病了怎么办?只能去大医院看病了?”“那孕妇孕检怎么办?”……

  ◆关键词:停诊范围

  停诊的是“诊所”“门诊部”,不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生活中,我们接触的医疗机构,大概有这些: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或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医院。

  一般来讲,在医疗机构服务链中,诊所是最小的一个单位,一般由私人开办,也有个别诊所会冠名某某医院门诊部这样的牌子。

  这次公告中“郑州市域各类门诊部、诊所(含中医、中西医结合)即日起全面停诊”,涉及的当事机构就是这些。

  老百姓经常去给孩子打疫苗、经常去看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在关停之列。

  ◆关键词:发热怎么办?

  去有发热门诊的医院

  读到这,您或许就明白了,如果家里有人肚疼了,胃疼了,身体不舒服了,还是可以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的。

  而定点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孕检的准妈妈也不用担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照常接待的。

  当然,这次公告特别强调了一点,那就是:“未设发热门诊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

  据记者了解,郑州目前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很少设有发热门诊,所以,这也就是说,如果您不幸发热了,就不能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了。

  那么,去哪呢?

  答案是:去设有发热门诊的综合医院。

  不完全统计,在我省,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有500多家,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很多都设有发热门诊。

  别担心,设有发热门诊的综合医院和定点医院是两码事。

  定点医院是可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院,目前,河南省有147家,而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则是可以看发热病人的医院。

  ◆关键词

  口腔、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停诊常规项目

  这次公告还特别提到,即日起,和诊所一起关停的还有口腔、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等专科医院与综合医院相关专科,这些科室,除急症诊疗和必需的择期诊疗项目外,暂停诊疗活动,并按照相关防护要求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

  同时,公布还强调,要严格陪护探视人员管理,控制探视人员数量和探视时间,对于病情较轻,自理能力尚可的患者,原则上不允许探视。确需陪护的,认真排查陪护人员旅居史,并严格执行陪护证制度,一人一证,凭证出入。

文章关键词:诊所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热门诊 孕检 打疫苗 孕妇 门诊部 医疗机构 综合医院 诊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区下起“现金雨”,他举着输液瓶冲过来

    12月1日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来鹤小区一诊所门口突然飘落大量百元现金据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尹明介绍:当时大量的现金散落在一楼雨棚和二楼的管道里正在诊所输液的市民杨帆见状一边让朋友立刻报警自己则冒雨举着吊瓶保护现场他还提醒周围群众 

  • 莫斯科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市民新冠疫苗接种电子申请系统4日正式启动,接种站5日开始工作。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俄总理米舒斯京说,疫苗接种是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步骤,要求各地行政长官亲自指挥疫苗接种。

  • 南汀村民的微笑

    清晨,老挝川圹高原上的南汀村,60岁的阿婆索嗯帮12岁的孙子阿东穿戴整齐,目送他和小伙伴们结伴去上学,露出欣慰的微笑。中企还为村里捐建了诊所、捐赠大批日常药品,从普坤县聘请多名医生和老师常驻村寨,为他们发放工资。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美媒:美国饥饿问题日益严重 儿童是最大受害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粮食不安全问题有所加剧,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受到较大影响。(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由于美国经济疲软,食物价格上涨,目前还不清楚该项目能否持续下去。

  • 安徽女童疑被母亲长期虐待 女童父亲曾报警

    针对此事,长丰县吴山镇高岗村党总支部郑姓委员2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村里曾有专人前往女童家了解情况。”  郑姓委员称,此前女童母亲有殴打行为,高山镇派出所警察曾多次警告女童母亲,当地妇联也曾了解过情况。

  • 10岁女孩遭亲生母亲毒打,警方介入:安排近亲属监护

    针对此事,长丰县吴山镇高岗村党总支部郑姓委员2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村里曾有专人前往女童家了解情况。”  郑姓委员称,此前女童母亲有殴打行为,高山镇派出所警察曾多次警告女童母亲,当地妇联也曾了解过情况。

  • 医生不在,护士顶岗!广西一男子诊所输液后身亡,警方不予立案

    今年4月,来宾市武宣县男子刘某到县城一诊所看病后身亡。事发后,刘某家属才得知为刘某看病的“医生”实为诊所护士覃某,且覃某并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而对于覃某涉嫌非法行医的行为,武宣县卫生健康局将相关材料移交至武宣县公安局,希望追究其刑事责任。

  • 税收帮扶措施全方位助力“小店经济”重焕生机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多数个体工商户面临客源减少、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困难。对此,税务部门着眼个体工商户的难点堵点痛点,以更直接的优惠政策、更有效的帮扶措施,助力“小店经济”重焕生机。

  • 税收帮扶措施全方位助力“小店经济”重焕生机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多数个体工商户面临客源减少、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困难。对此,税务部门着眼个体工商户的难点堵点痛点,以更直接的优惠政策、更有效的帮扶措施,助力“小店经济”重焕生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