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2020年11月24日15:3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航天/文 视频 张霓/剪辑

  “大爷,这家诊所开着门,我扶你进去包扎一下。”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一公司226路公交车上,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

  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当车辆停稳开门后,眼前的一幕让车长张勃吓了一跳。原来,要上车的是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当时,大爷一手用纸捂着流血的头,一边挥手。一打开门,我看到他身上都是血吓我一跳。原来大爷准备坐公交车去包扎伤口。”张勃说到。据车辆监控显示,当时老人一只手按着头部,头上、脸上和上衣都是血迹。张勃连忙起身询问怎么回事,需不需要拨打120电话。“不用打120,没大事。我就坐你的车到前面的诊所包扎一下。”老人说着就上了公交车。张勃一边叮嘱老人坐好,一边询问老人要去的诊所位置,并交代旁边的乘客帮忙照顾一下。在向车内乘客解释和向GPS调度汇报情况后,仅用了10分钟就到达光明路曙光路附近的一家诊所。

  “大爷,你等一下,我先去看看诊所开门没。”说着张勃就跑下公交车。“大爷,你说的这家诊所没开门,我记得前面还有个诊所,咱们去看看吧。”在经过老人同意后,车长又驾车将老人送到了另一个诊所。在确定正常开门后,张勃小心地将老人搀扶到诊所。经过诊治,老人只是皮外伤,车长张勃这才放下心来,在确定老人没有大碍后,张勃便转身悄悄的离开,驾驶公交车辆继续投入到了运营中。谈起救助老人的事情,张勃说:“非常感谢当时车上乘客的理解,期间下车寻找诊所,乘客也都非常细心的照顾,最终才使老人最终得到救治。”第二天,226路车长张勃便购买了一个“爱心药箱”放在自己的公交车上。“这里面有绷带、垫付、创可贴、口罩等应急物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张勃说到。

  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冬季遇到雪天、雾霾等恶劣天气,老年人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出行并乘坐公交车,最好有家属陪同。如果有需要可以及时向车长求助,我们会尽力帮忙。

文章关键词:车长 张勃 诊所 寻医 公交车辆 包扎 大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 粗心乘客遗落重要病例 郑州公交车长捡到妥善保管

    11月17日中午,王女士在郑州高铁终点站47路调度室内,领回了老伴遗忘在车上的数张CT片子,并对帮助自己的车长韩龙喜表示感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