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特写 | 关爱从未隔离

2020年02月07日17: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5034

2月2日早上,在杭州萧山机场附近的一家宾馆里,得知工作人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家乡的热干面,黄先生一家既惊喜又感动。


黄先生一家是武汉人。1月24日晚10点,一家人搭乘TR188次航班从新加坡到达杭州。飞机一落地,机上2名发烧人员立即被送至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包括黄先生一家在内的其余114名武汉乘客在机场宾馆就地隔离。此后,AK1574、CA734、MF8642航班的武汉旅客也都暂时落脚于此。


“一开始我们确实有点不放心,不知道隔离条件怎么样,孩子才10岁,万一身体真的不舒服了该怎么办?”到了隔离点,他们悬着的心放下了,这里不仅有厨师和医护人员,该区卫健局成立的指挥保障小组也在此驻点。


在健康保障方面,当地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及医院都派出了专业医护人员驻扎现场,随时掌握大家的体温状况并做好登记,只要发现发热病患,就会及时送到指定医院就诊检查。


在后勤保障上,除了确保一日三餐,如果隔离客人有什么需要的物品,隔离点也会视情况尽量满足,并由专人送到每个隔离房间门口。


“我们尽量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宾馆负责人说。考虑到武汉人喜欢吃辣,隔离点还专门采购了200瓶“老干妈”辣酱,“在春节期间一下子采购这么多瓶‘老干妈’很不容易,但这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大家能够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与黄先生一家类似,从武汉来天津旅游的小美一家也度过了一个印象深刻的春节。


1月19日,小美一家人来到天津,在滨海新区住了一晚后,20日又坐上了“歌诗达号”邮轮游玩。25日是邮轮靠岸天津港的日子,“原本通知乘客上午10点半可以下船,但是邮轮在进天津港之前接受检查,直到晚上10点半船才靠岸。”小美说。


经过等待之后,小美一家人终于来到在南开区鼓楼街道附近预定好的住处。得知他们入住,当地民警立即前来对接,体温测量正常后,确定对一家人采取原地隔离观察措施,同时联络所在辖区做好他们的体温监测,提供饮食、药品及生活用品等保障。


高高兴兴来旅游,不料却遭遇突发疫情、不得不接受隔离。让小美担心的是,与她同行的爷爷奶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随身携带的药物根本用不到隔离结束。


得知小美的困难,社区工作者立刻行动。春节期间,找到一家开门的药店并不是件容易事。辗转了多家药店之后,终于买到了老人急需的药物,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不但住得好,吃得也好,就像在家里一样,我们非常暖心,真的特别感谢你们!”1月29日,滞留在安徽省桐城市的武汉游客任某向文昌街道办事处打来感谢电话。


1月24日,任某一家三口来到该市旅游。但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该市所有旅游景点关闭,宾馆饭店也暂停营业,加上武汉“封城”,任某一家人一下子“无家可归”,只好打电话向文昌街道寻求帮助。


得知情况,该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桐城市迎宾馆沟通。迎宾馆也全力支持,迅速准备房间,让任某一家三口居住隔离,并对他们吃住进行封闭式管理。


该街道每天为任某一家免费提供餐饮,还特意安排党员志愿者对他们进行24小时隔离陪护。志愿者们通过手机微信视频随时与他们沟通,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水果、书籍报刊,还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也每天早晚两次上门为他们量体温,时刻关注着他们一家人的身体状况。


“隔离期间,我们尽可能对他们实施人文关怀,直至疫情结束。”文昌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任某一家三口情况稳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隔离阻断的是疫情的扩散,但绝不会分隔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互助之情。每一句暖心的话、每一双带有温度的手、每一串动听的笑声向因为疫情而滞留异乡的人传递着真情:别担心,我们在。(本报记者 陈昊)









文章关键词:TR 隔离观察 小美 老干妈 歌诗达号 邮轮 文昌街道 药物 药店 该市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沙漠金属碑突然消失 罗马尼亚又现神秘巨石

    巧合的是,上周,美国犹他州沙漠中也曾出现相似的神秘金属巨石,随后突然消失。在美国犹他州沙漠中也曾出现神秘金属巨石,该巨石与罗马尼亚发现的巨石设计相似,高达3.6米,置于沙漠红色岩石林之中。

  • 比特币创近3年新高,再迎终极提问:比特币是钱吗?

    12月1日截至14:00,比特币价格报19455.31美元,24小时涨幅为5.05%。比特币在最近一个星期内也上演了暴跌,11月27日,比特币从18913美元高位暴跌,一度跌至16354美元,跌幅达10.2%,过山车行情起伏剧烈。

  • 名词解释:RCEP、TPP和CPTPP 个个分得清

    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具潜力的区域自贸协定,涵盖全球29.7%的人口、28.9%的GDP,同时还覆盖全球最有增长潜力的两个大市场,一个是14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另一个是6亿多人口的东盟市场。

  • 北美观察丨大选后冲突动乱不断 美国社会弥漫焦虑不安

    当地时间11月9日,众多特朗普支持者聚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选举中心外,要求推翻该州此前的选举结果。△路透社报道,拜登计划入主白宫的同时,特朗普却在计划集会抗议竞选失败 

  • 海外网评:白宫画的“制造业复苏”大饼恐成空

    资料图: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美国钢铁公司五大湖工厂外景。特朗普政府不断挑起的贸易战,实际上拖累了美国制造业复苏的脚步。另一方面,过去几十年经济结构转型的过程中,美国经济早已从制造业为核心转向服务业为核心。

  • 被特朗普称为“灾难” 福奇引用《教父》回应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媒公布了一段特朗普的录音,特朗普称福奇是个“灾难”:每次他上电视,就像“爆炸新闻”一样,但如果你解雇他,那就是更大的“爆炸新闻”,福奇就是个灾难。对此,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回应:就像《教父》里说的一样,不要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中(It's nothing personal, it's strictly business)。

  • 侠客岛:当“今日油条”上了今日头条

    只见那老板不紧不慢,一边把油条扔下锅,一边唠起嗑来——  “好油条,今日造。”  买油条的兄弟觉得这广告语颇有些熟悉的味道,定睛一看,红白相间的店铺牌匾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今日油条”。

  • 特朗普的大儿子小特朗普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

    [环球网快讯]英国《卫报》刚刚消息称,特朗普的大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 龙脊梯田“天下一绝” 四季景色各具神韵

    映象网讯 9月25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到达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采访

  • 走进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 领略“世界丹霞之魂”奇观

    映象网讯 “非常壮观!”“实在是太美了!”…… 9月25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