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涓滴入海,为他们点赞

2020年02月07日20:12  来源:新华网

5034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三十:

  徐 可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山东日照,一位环卫工人将写有“急转武汉防控中心,为白衣天使加一点油,我的一点心意”的信封丢到公安局后转身离开,里面装的是12000元钱;

  江苏南京,一位市民将从土耳其“人肉”背回的口罩无偿送给高速检查站民警,留下一句“中国人”便驾车离去;

  天山脚下,11岁的栾晓腾委托妈妈将自己今年春节收到的1000元压岁钱送到了自治区红十字会;

  四川汶川县的12位村民驾驶6辆卡车日夜兼程,将100吨新鲜蔬菜运送到武汉市的9个医院和外省医疗队驻地,每辆卡车上都贴着“汶川感恩您 武汉要雄起”;

  吉林一对“志愿者夫妻”,驱车1800公里,将20万双医用手套运抵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和医院西院;

  还有义务为执勤人员送热汤面的茶馆老板、捐赠储备防护物资的牙医、主动照顾独居老人的年轻妈妈……

  一个个平凡的人,用不平凡的举动,让我们感受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大爱,散发出温暖人心的闪亮光芒。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涓滴细流汇聚,终能成大海。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全国人民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与病魔展开搏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必胜!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做到“三个一”就是对疫情防控战的支援

  新华网评:这绝不是武汉一座城的“战争”

  新华网评:维护市场秩序也是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支持

  新华网评: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

  新华网评: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新华网评:以四“有”状态投身疫情防控战

  新华网评:“及时”是阻击疫情的应有姿态

  新华网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新华网评:疫情是魔鬼,不能让魔鬼藏匿

  新华网评: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

  新华网评:农村大喇叭也是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新华网评:同胞同袍,同迎春暖花开

  新华网评:大疫当前,不能伤了“摆渡人”

  新华网评:春运返程,别给病毒可乘之机

  新华网评:“加油”有大用

  新华网评:“不实”是防疫的大敌

  新华网评:相信好消息会越来越多

  新华网评:且看火神山医院的“火”与“神”

  新华网评:用“三保”守护百姓“菜篮子”

  新华网评: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

  新华网评:守护好同一屋檐下的“家人”

  新华网评:打捞起曾经被忽视的幸福感

  新华网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再实些再细些

  新华网评: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径必须严惩

  新华网评:在“一盘棋”上下功夫

  新华网评:“空”与“不空”,都是为了“控”

  新华网评: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

  新华网评:防控与生产要“两手抓”

  新华网评:深深悼念!深深致敬!

文章关键词:入海 菜篮子 战争 家人 疫情防控 三个一 一盘棋 硬核 中国人 人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座城,是长江入海前的“最后一站”、候鸟们的越冬天堂……

    连日来,总台央广多名记者,溯流而上,再访沿江各地,感受到长江经济带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2017年以来,南通市投入140亿元,在五山及沿江地区关停“散乱污”企业203家,腾出并修复岸线5.5公里。

  • 国际组织警告:如果福岛百万吨核污水入海 将污染环境或损害人类DNA

    《读卖新闻》民调显示,50%的日本国民不同意“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方案,当地环保人士和渔业界代表更是极力反对。针对近期福岛核污水入海的计划,《韩国时报》以“便宜却危险”为题,批评日本政府这一计划,指出这是一场“破坏海洋生态系统环境的灾难”。

  • 七十年治理,淮河发生这些变化

    水资源保障能力大幅提高,有效支撑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历经70年建设,淮河流域建成6300余座水库、约40万座塘坝、约8.2万处引提水工程、规模以上机电井约144万眼。水生态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流域生态环境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积极开展水土保持、重要河湖保护修复、地下水保护和河湖生态流量(水位)保障等工作。

  • 飞天入海 且看鲲龙

    “鲲龙”成功实现海上试飞,后续将开展海上科研试飞,测试更多工作特性。各方力量同心协力托举起了AG600飞机飞天入海的梦想,后续AG600飞机将开展海上科研试飞,测试飞机海上抗浪性、操控特性、结构与系统等工作特性。

  • 生态环境部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工作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视频会议,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工作。治,就是分类整治,在监测、溯源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系统治理,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有效规范和管控入河排污口。

  • 新华网评:警惕病毒入“心”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在疫情防控中注重人文关怀。打造牢固心理健康堡垒,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我们才能更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汇聚诸多景观创意“黄河再现” 郑州分会场将成央视春晚亮点

    早在1984年第二届春晚,张明敏演唱的《我的中国心》就征服了全球华人观众,“长江长城黄山黄河……”的铿锵旋律一直传唱至今。而表现黄河文化源远流长的《黄河颂》,不仅曾登上央视春晚,更是地方春晚的热门节目。

  • 创意再现黄河!郑州分会场将成2020央视春晚大亮点

    早在1984年第二届春晚,张明敏演唱的《我的中国心》就征服了全球华人观众,“长江长城黄山黄河……”的锵铿旋律一直传唱至今。

  • 进博会中国馆让你“上天入海”,国产大飞机载人潜水器啥都有

    届进博会有很多好看好吃好玩的地方,但如果想“上天入海”,不如来国家展中国馆走一走瞧一瞧。11月2日下午,探营媒体在中国馆参观中国商飞的国产大飞机体验区。中国馆展区内的深海勇士载人潜水器模型,观众可以走进去一探究竟。

  • 噩耗!1天内2个家庭毁了,3人死亡……

    从现场救援视频中看到,当天嵊泗海边风浪比较大,不时有大浪冲向岸边,落水人员被救起时已经比较无力。受访者供图  赵伟向记者表示,事发时通往河边的小路并无安全警示标志,事发两小时后,景区安置了“严禁涉水过河”的标志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