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武汉人社局认定李文亮为工伤 工亡和丧葬补助82万

2020年02月07日20:36  来源:湖北之声

5034

  (原标题:武汉市人社局为李文亮医生做出工伤认定决定)

  获知武汉市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的消息后,武汉市人社部门按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规定迅速启动了工伤认定和工伤待遇支付程序。

  2月7日,经武汉市中心医院申请,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11号),武汉市人社局作出武人社工险决字(2020)第010001号《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李文亮作为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并经抢救无效去世,属于《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的“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情形,认定为工伤。

  此次工伤认定工作中,武汉市人社局根据国家省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的通知》(武人社办〔2020〕4号)有关规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工作原则,采取告知承诺、“不见面”服务、精减证明材料、开辟服务快捷通道等多种方式,迅即开展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工作。认定工作中将多种申报材料简化为申报一项,及时通知并指导用人单位通过电子邮箱、微信或传真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当天完成工伤认定和待遇核定工作,尽最大努力为防疫一线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伤保险服务。

  据核算,李文亮同志工伤保险待遇如下:一次性工亡补助金78.502万元、丧葬补助金3.6834万元。武汉市中心医院在李文亮医生生前已依法为其参加并缴纳了工伤保险,上述工伤保险待遇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下步,如其供养亲属符合条件,还将依法核定并支付供养亲属抚恤金。目前,市人社局已积极协调银行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拨付到位。

文章关键词:工伤认定 李文亮 工伤保险条例 工亡 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待遇 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 疫情防控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护士工作期间因刺激性气体中毒,这都不算工伤?

    据新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陕西华阴市人民医院护士张丹阳称,今年8月底,她在医院值夜班时,由于白班护士未按正确比例配比消毒液,致使感染病区办公室及病房内刺激性气体含量严重超标。

  • 平均要花四五年时间 工伤“先行支付”咋这么慢

    缺少实施细则、法律溯及力有争议,社保机构追偿难,工伤保险基金“提前”保障待遇遭遇落地难——据他总结,劳动者申请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被拒绝的原因包括:相关法律规定不具有溯及力、缺少实施细则、先行支付后追偿困难等。

  • "操场埋尸案"死者家属获补助金88万 放弃民事赔偿

    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最近新晃侗族自治县人社局已积极协调银行,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88万拨付到位。4月3日,怀化市中级法院采用远程视频宣判 方式对该案相关公职人员渎职犯罪案进行二审宣判,裁定驳回黄炳松、杨学文等9名上诉人的上诉,全案维持原判。

  • 国家卫健委:一线医务人员感染可认定工伤 额外发放工作补助

    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隔离病房内,一名医务人员在为患者打针。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中新网客户端2月20日电 (任思雨)2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表示,国家卫健委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短期之内快速出台了一系列待遇保障的政策:一是出台了工伤认定政策,明确医务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冠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二是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政策,向一线医务人员发放临时工作补助;三是申请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此项津贴标准已由国务院比准,将于近日下发;四是向承担因疫情防治任务的医疗机

  • 人社部:提高一线医务人员的工资待遇

    (孟植良)今天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及关爱医务人员举措新闻发布会。在特殊时期,做好一线广大医务人员的待遇保障工作尤为重要,人社部针对当前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面临的问题出台了相关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