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车长的元宵节:心在一起 就是团圆

2020年02月08日16: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元宵节如期而至,有人团圆有人坚守岗位。因坚守岗位,他错过了“人生大事”。

90后车长何松磊的“人生大事”一直是父母的牵挂。2020年春节,母亲给何松磊介绍一个对象,两人本来约好大年初二见面。由于公交保障任务的需要,S103路车长何松磊毅然选择加入公交二公司“民兵突击队”,自大年三十起留宿职工公寓,随时准备接受任务。

母亲担心儿子安全,每天都要求儿子给家里报个平安,还要视频量体温。每次视频聊天,除了叮嘱何松磊注意安全,吃饱穿暖以外,最让母亲担心的还是何松磊的个人问题。

“妈妈,等疫情结束,我休个假就回去相亲,争取让您早点抱孙子”。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公交二公司二车队9路班组长刘亚辉无反顾地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2月8日上午,刘亚辉驾驶车辆回到场站,“每天面对乘客,我不是不怕,但我不能后退,这个时候,作为线路班组长我更要冲锋在前!”刘亚辉说,“作为一线公交车长,我每天会搭载一些陌生人。今天调度员给我排了个早班,我准备早点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元宵节。”

刚一下电梯,妻子和女儿就在家门口迎接,3岁的女儿的伸手要刘亚辉抱抱,刘亚辉却不敢抱孩子,怕把细菌带到孩子身上。

“宝贝,你是大姑娘了,等‘战疫’胜利了,爸爸再好好抱你、亲你!”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车长 元宵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见过手绘车票吗?郑州公交车长送出手绘梦想车票 助力广大考生减压

    6月7日即将迎来我们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在这举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即将迎来自己人生的重要转折点,这就是一年一度参加高考的考生们。为了这场考试,考生们十年寒窗苦读,但是有些考生却因为太过紧张,在考试中无法正常发挥。

  • 柳絮纷飞季 郑州公交车长自费购买口罩送乘客

    又到了一年之中柳絮纷飞的季节,满天飘着像棉花一样的白色毛毛,看着挺有意境的,但吸入口鼻后,会引起呼吸道不适,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和困扰,而在郑州的一辆公交车上,车长善意的小举动,不但温暖了乘客的心,也缓解了因柳絮带给大家的困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