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车长的“雷锋日记”:抗击“疫”情 默默发挥光和热

2020年03月05日18: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赵擎中)“你好,欢迎乘坐”,“阿姨,您慢点,我扶您上车”,“前方到站淮河路站,有换乘的乘客提前准备下车”,这是郑州S178路公交车长常运好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热情地问候、真情地服务,常运好对待乘客如春风般温暖,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雷锋车长”。

常运好是郑州公交三公司的一名党员车长,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参军入伍期间,他就经常学习“雷锋日记”,在工作、生活中一直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雷锋”,做“雷锋”,默默发挥着光和热。从事公交驾驶岗位后,十米车厢里,常运好不忘初心,迎来送往着四面八方的乘客。他把乘客当家人,热情微笑服务、耐心解答问询、口语报站提醒;主动帮扶上车不便的老人,为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找座位;站牌前多等一会儿,让候车市民不急着跑来赶车;行车时更稳一点,让乘客坐车更舒适。

常运好是个“爱管闲事”的人。行车途中,他曾经多次下车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高架桥上,热心帮助醉酒男子送往医院救治,还垫付了医药费。常运好热心助人的事迹,数不胜数。一位老太太坐了一次常运好驾驶的公交车,了解到他的事迹后,写了一封上万字的表扬信,专门送到了公交调度室。在线路上跑车,常运好还有很多的“粉丝”,有些老年人为了坐一趟他驾驶的公交车,提前在公交站牌等候。常运好还热心参加公益活动,交通秩序疏导、文明行为宣传、免费理发、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都能看到他闪现的身影。

今年年初爆发了新冠肺炎,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很多企业单位逐步复工复产,但目前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还不多。常运好对同事说,就算车上只有一名乘客,我们也要做好运送服务,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每年的3月份,常运好都会布置主题车厢,宣传“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今年,常运好不仅在公交车内布置了“雷锋”主题车厢,粘贴“雷锋事迹”、“雷锋日记”海报,此外,在车厢的便民包里,他还准备了一次性口罩,赠送给忘带口罩的乘客。

常运好说,希望更多的人学习“雷锋”,争做“雷锋”,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和温暖身边更多的人。常运好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自己也一直会向雷锋同志学习,像螺丝钉一样,立足岗位,不断深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车长 雷锋日记 抗击“疫”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见过手绘车票吗?郑州公交车长送出手绘梦想车票 助力广大考生减压

    6月7日即将迎来我们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在这举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即将迎来自己人生的重要转折点,这就是一年一度参加高考的考生们。为了这场考试,考生们十年寒窗苦读,但是有些考生却因为太过紧张,在考试中无法正常发挥。

  • 柳絮纷飞季 郑州公交车长自费购买口罩送乘客

    又到了一年之中柳絮纷飞的季节,满天飘着像棉花一样的白色毛毛,看着挺有意境的,但吸入口鼻后,会引起呼吸道不适,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和困扰,而在郑州的一辆公交车上,车长善意的小举动,不但温暖了乘客的心,也缓解了因柳絮带给大家的困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