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突发私家车自燃情况危急 郑州公交车长专业应对值得学习

2020年06月05日13: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魏晓柯)6月5日,在郑州东四环汉风路公交场站内,一辆私家车在行驶中引擎盖忽然冒出黑烟并伴有焦糊味,车辆发生了自燃,公交车长发现情况后立即保持安全距离,靠边停车,并和车内的乘客一起拎起车厢内5公斤的灭火器,跑向私家车。只见车长先打开私家车的前门熄火断电,阻止电路助燃,紧接着俯身观察车底,发现有火星掉落,此时不可贸然打开引擎盖,车长随即打开灭火器,对准车辆底盘进行灭火,最终为车主挽回了损失。

由于近日郑州市气温持续“飘红”,时常会有私家车自然现象发生,为此郑州公交安全应急演练增加新科目——“公交运营途中遇到私家车着火的应急救援演练,”让车长具备熟练、专业的应急救援能力,帮助市民减少财产损失。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针对公交这一特殊行业,为更好的让一线职工掌握相关消防知识和正确处理遇到火情火险突发事件,6月5日上午9时,郑州公交四公司组织60余名职工在东四环汉风路公交场站,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安全应急演练的其它四个科目分别是办公楼火险应急疏散演练,让车长了解并熟练掌握扑救的基本常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演练,车长掌握方法之后,在遇到火灾时先进行自救,再等待救援;公交运营途中堵截“三品”上车演练,车长不仅要严格查验“三品”,在行车中更应该具备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公交运营途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演练,让车长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行车中意外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从而预控事故的发生,维护企业形象,保障运营生产安全。

安全应急演练结束后,大家还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主题横幅上以己之名签下承诺安全生产责任。

参加观摩的市民张先生表示,通过这次的安全消防演练的观摩,自己也受益匪浅。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出车前一定要及时检查、维修并保养车辆;行车期间一定要多观察车况,如果发现车辆异常,不能慌张,应该采取正确的应对方法。

“学习观看完安全应急演练,以后运营途中,再遇到私家车自然现象,会更加清楚明白掌握施救方法了,消防安全关系着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公交车长的工作就是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参加安全消防演练的129路公交车长白伟涛说道。

文章关键词:突发 私家车自燃 郑州公交车长 专业应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