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浙江新冠肺炎患者元宵节产下一男婴 取名"小汤圆"

2020年02月08日18: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8日)早上10点20分,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一名怀孕35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孕妇产下一名男婴。孩子爸爸给儿子取名“小汤圆”。

  下午5点,经过检测脐血、羊水、胎盘标本,并经二次复检确认,小汤圆并未感染新冠病毒。

文章关键词:汤圆 男婴 肺炎 患者 新冠 浙江大学医学院 孕妇 感染 胎盘 羊水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5分!今晚央视《焦点访谈》专题点赞河南龙头一动 满盘皆活!

    河南瑞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林说:“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大概有3000多亩地当时都没法割,工人没法组织很着急。李贺知道在这个特殊时期,企业需要有担当,不能因为自己一家停工影响了整个产业链的食品供应。

  • 河南:“爱心菜”驰援湖北

    两个冷藏集装箱的速冻食品送达武汉、200吨爱心蔬果送达黄冈……一车车“爱心菜”、方便食品奔向湖北各地。2月4日,作为应对疫情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河南省商务厅向三全公司发放了50张应急运输通行证。

  • 终于放心了!父母皆确诊患者的“小汤圆”确认未感染

    24日上午11时,浙江孕35周新冠肺炎患者诞下的“元宵宝宝”结束观察期,确认未感染,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出院。该名男婴出生于元宵节,名为“小汤圆”,他的父母都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此前已经痊愈出院。

  • 当你宅家抗疫,他们成为“城市逆行者”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但来自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并没有时间过节,他们照常奋战在防疫一线。"  据介绍,2月8日,美团外卖一共为武汉市汉阳医院、武汉市中医院汉阳分院以及来自上海、广东、河南的多支医疗团队,送上了近900份汤圆。

  • 郑州这家的元宵很好吃 却只卖1分钱1份

    2月8日元宵佳节,警嫂王晋在外卖平台锁定商家,想要为在一线执勤的民警丈夫孙立钊及同事们送汤圆。”  不一会儿,商家老板就带着“外卖汤圆”送到了郑州东站派出所,100个汤圆被分成20小份送到派出所执勤队一线岗位。

  • 重症新冠肺炎孕妇诞下“小汤圆”,医护人员的信让人泪目……

    正值元宵佳节,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一院)了解到,当日,该院一名怀孕35周的重症新冠肺炎产妇诞下一子。随后,浙大一院相关科室立即投入战斗:开启负压手术室、准备防护用品、准备手术器械、开启婴儿床电源、准备相关药物……  手术现场。

  • 视频|方舱医院的“别样”元宵:义工送来热腾腾的汤圆

    一大早,武昌方舱医院的送餐志愿者给这里的患者们送来了一份特别的早餐。除了包含主食、水果和饮品的“日常菜单”之外,今天所有患者都吃到了一碗热腾腾的汤圆。这个元宵节,许多人注定无法和亲人团聚,就让“疫情早日结束”成为佳节里最美好的祝愿吧!

  • 坚守一线无法回家团圆 樱桃沟管委会为37个卡点送上汤圆

    2月8日元宵节,是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春节的收尾。为防控疫情,樱桃沟管委会很多一线工作人员不得不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表达节日祝福和关怀,樱桃沟管委会为37个卡点上的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汤圆。

  • 河南再出手!刚下线的10台负压救护车火速奔赴武汉

    就在2月3日,河南省向武汉市捐赠火腿肠19000箱、39.9吨,速冻汤圆4600箱、41.9吨,速冻水饺4600箱41.9吨,合计2.82万箱、123.7吨,有力支援了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今豫言丨疫情无情人有情

    2月3日下午,我省向武汉市捐赠的39.9吨火腿肠、83.8吨速冻汤圆、水饺,带着中原儿女对湖北人们的深情厚谊,搭乘火车驰往目的地。彰显黄河儿女、出彩河南的精神风貌,奏响人间大爱的主旋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战“疫”必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