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企业有序开复工 鼓励企业线上办公、弹性工作

2020年02月09日10:22  来源:新京报

5034

  视频:2月10日中关村各分园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来源:中国新闻网

  线上办公错峰出行 企业有序开复工

  预计明天前中关村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返京员工提供公租房、蓝领公寓

  中关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CBD等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将鼓励企业采取线上办公、弹性办公、网络云办公,错峰出行、错峰上下班等形式复工。

  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1个病例感染10人”案例,建议大家在疫情期不要串门走亲访友。

  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陆续开复工与以往有哪些变化?昨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关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CBD等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将鼓励企业采取线上办公、弹性办公、网络云办公,错峰出行、错峰上下班等形式复工。

  中关村

  示范区200多家企业直接参与抗击疫情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介绍,北京市已召开了中关村各分园企业开复工防疫工作调度会,对企业开复工防疫工作进行部署。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到2月10日,中关村各分园将有7000多家企业开复工,还有一些企业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实现了灵活复工。

  翟立新介绍,中关村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投入抗疫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示范区共有200多家企业直接参与了此次疫情抗击与防控工作,包括聚焦药物研发、助力社会防控等方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关村管委会借助“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线上展示推介与供需对接平台”,积极开展防疫抗疫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征集与发布工作,已于2月3日发布了首批清单,包含86家中关村企业的138项,涉及医药与器械、大数据云计算服务疫情防控、医院建设保障、互联网提升生活服务四个方面。“几天来,这些企业已接到大量需求合作电话。现在还在持续征集中,截至目前,已征集到近300项,我们将陆续对外发布,促进供需双方实时、高效和精准对接。”翟立新说。

  据介绍,在支持企业“科技战疫”方面,中关村已提出了10条措施,包括推动创新品种加速进入审评审批绿色通道,支持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承接防疫抗疫产品研发生产,支持防疫抗疫项目研发产业化,支持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支持小微企业积极开展抗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等。

  中关村管委会即将发布中关村企业联系服务线上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和收集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困难需求,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企业开复工后的协同办公、物流、住宿、餐饮等需求,将协同属地区政府、市有关部门、企业努力解决。同时,持续做好市里其他支持政策在中关村示范区的协调落实,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开复工。

  经开区

  提供公租房、蓝领公寓 保障返京员工住宿

  据了解,节后企业陆续开复工,但一些返京员工住宿遇到问题,比如有的小区封闭管理导致员工回家有障碍、疫情期间无法租房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小男表示,已协调辖区两个街道,为企业配租公租房,为区内企业提供蓝领公寓。另外,企业员工住酒店可享5折优惠。

  陈小男介绍,经开区已制订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统筹调度好产值、投资、税收等重点经济指标,保障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不退不让。

  目前,经开区已出台“控疫情稳增长10条”,明确从10个方面加强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鼓励企业积极应对困难,尽快恢复生产工作。出台相关措施,通过提供防护用品、预租酒店保障返京员工住宿、调配生产物资物流、开通蔬菜直通车、制定餐厅分散就餐机制、优化公交线路、开通网上就医咨询、心理疏导等多策并举,鼓励中小企业创新生产经营模式,以弹性办公、网络云办公等方式减轻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在行政审批方面,将充分发挥经开区“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优势,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加强靠前服务、延时服务、精准服务,提高审批效率。

  CBD

  鼓励企业线上办公、弹性工作、错峰上下班

  北京CBD作为高端商务、国际金融、国际传媒聚集之地,总部企业和500强企业众多。朝阳区副区长、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主任李国红介绍,管委会将指导企业采取线上办公、电话值守、弹性工作和错峰出行上下班等方式复工。

  李国红介绍,CBD区域商务楼宇通过引入先进防控技术和多种多样的测温方式,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效果。例如,银泰中心引入高精度医用红外成像仪,保证检测通行速度与精准度;国贸中心引入绿色环保新技术,在电梯轿厢等空间内能够持续性杀灭附着的细菌及病毒,减少人工不断喷药的繁琐与用户的不适感;同时,管委会将好的做法在CBD楼宇联盟等平台内进行宣传推广。

  ■ 案例

  1个病例感染10人

  昨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公布一个病例的运行轨迹,建议大家在疫情期间不要串门走亲访友。

  庞星火介绍,1月3日,A病例一行6人乘飞机到长沙旅游,1月5日晚乘火车前往武汉,在武汉有外出游玩史;1月7日乘飞机回北京,8日凌晨出现打喷嚏等症状,自服白加黒后症状消失,没有就诊。

  1月11日17时,A病例与丈夫、2个女儿到B病例家中作客,当晚两家人外出就餐并到某卡拉OK唱歌直到23时。1月24日,B病例家中丈夫发病,同时妻子也被感染。夫妻二人觉得没大事儿,趁着新年假期去给亲戚一家拜年,导致亲戚家7个人全部中招儿,从大人到孩子全被感染,目前已经有5个人发病。1月25日,与B病例家中的妻子面对面办公的同事C病例发病。

  庞星火强调,新冠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保持一定的距离非常有必要,建议大家不必要的聚会就不要参加了。可通过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问候和拜年。另外提示大家,千万不要带病上班,每个人都是易感体,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要靠每个人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 发布

  北京又有一例患者出院

  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发布会上通报,北京市又有1例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后,符合出院标准,于2月7日从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出院。该名患者为男性,36岁。

  2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8例新冠肺炎病例,3例有湖北及其他省份接触史,10例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2例既有湖北及其他省份接触史,又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例无湖北接触史。6例否认湖北接触史,正在进一步核实。确诊病例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现有疑似病例163例,新增密切接触者181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1202例,其中498例已解除医学观察。死亡1例,患者为女性,94岁,北京人,2月6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入住市级定点医院,临床分型为危重型,因患有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基础病急性加重,经抢救无效于7日死亡。

  截至2月7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315例。其中东城区8例、西城区37例、朝阳区53例、海淀区49例、丰台区26例、石景山区13例、门头沟区3例、房山区14例、通州区15例、顺义区9例、昌平区17例、大兴区34例、怀柔区7例、密云区4例、延庆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25例。平谷区尚未有病例。

  315例确诊病例中,男性病例156例,占49.5%,女性病例159例,占50.5%;年龄范围为6个月~94岁,其中5岁以下12例,占3.8%,6岁至17岁11例,占3.5%,18岁至59岁211例,占67%,60岁及以上81例,占25.7%。

  目前,北京市死亡2例,出院34例,279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其中危重型14例。

  新京报记者 陈琳

文章关键词:危重型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北京CBD 错峰 企业员工 鼓励企业 新冠 心功能不全 确诊病例 出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喀什:基本排除疫情扩散蔓延的可能性

    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通报了本次疏附县疫情中关联度较高的疏附县站敏乡三村的一家工厂。

  • “重症八仙”中四位专家已到新疆支援

    10月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疫情相关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  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新疆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全区医疗资源,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 青岛战“疫”120小时

    烟台、威海等5市与青岛5个城区开展对口协作,直接派车到对口支援城区,将样本运回本地检测。国家卫健委和山东省先后派出9位专家赶赴青岛指导临床救治,国家卫健委还紧急为青岛调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9000毫升。

  • 青岛市卫健委主任停职!青岛新增1例确诊详情→

    10月14日,青岛市委研究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同志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委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工作。而此前,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透露,12例确诊病例中,危重型1例、重症3例、普通型6例、轻型2例。

  • 确诊患者多数有这个共同点 青岛疫情3个细节值得重视

    青岛疫情,三个细节值得重视  近日,青岛本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这都是因为,近日社交平台上流传的一张图片,声称钟南山院士已于10月12日抵达青岛,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后经证实是谣言。

  •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事

    题: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事 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转运重症患者到ICU病房(2月17日摄)。”  中部战区总医院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医疗队医护人员为患者准备午餐(1月28日摄)。

  • 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方案”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可以说中医药在疫病防治全过程、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数字看健康中国 | 筑牢公共卫生防线 织密疾病防控网

    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一组数字:  截至8月7日,全国新冠肺炎总体治愈率达到93.5%,重型病例的治愈率达到98.55%,危重型的治愈率达到77.44%。截至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15个专项行动已清晰勾勒出健康中国的行动“路线图”,深化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 北京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截至7月17日,北京已连续12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中风险地区降为1个,所有重型、危重型患者全部转为普通型,治愈出院人数持续增加,北京疫情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稳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