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视频丨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2020年02月09日12: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过完这一天,这个新年便算过完了。本该是团圆时分、热闹佳节,今年却显得冷清。疫情当前,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福气。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才换来我们在家中闲坐。但他们奋战的身影不会孤单,因为全中国都和他们在一起,从天南海北送去祝福和祈祷。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元宵节当天上午10点20分

  一个特殊的小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

  他的妈妈是一名怀孕35周的新冠肺炎患者

  因为在元宵节出生

  他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汤圆”

  新生命的到来总是伴随着喜悦

  在这个特殊时期

  还有全国人民热切的期盼

  更有医护人员温暖的守护

  除夕夜,他们奋战一线

  元宵节,他们始终坚守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今年元宵夜

  没有缤纷的烟火、热闹的相聚

  但还有一样的思念

  难以掩饰的牵挂

  藏在心里的祝福

  万家灯火时

  致敬你们坚毅的背影

  月圆升空时

  不忘你们专注的目光

  元宵佳节不“闹”

  我们换一种方式“过节”

  四面八方 天南海北

  各个城市地标上演灯光秀

  为武汉加油,为战“疫”鼓劲

  中华大地点亮整片夜空

  点燃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希望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2020 庚子新年

  第一个月圆之夜

  我们共克时艰

  愿今后每一个月圆之夜

  都有喜乐团圆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与你同在

  记者:单泽 王萧宇 王宇 赵裕华 吴经伟 邱新鲁

  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儿童医院提供视频支持

  总监制丨杨华

  监  制丨唐怡 陆毅

  制片人丨席罗曦 刘峰

  视  频丨张凯

  编  辑丨刘博 胡瑜

             丁韬燃 罗潇

文章关键词:别离 大团圆 灯火 月圆之夜 制片人 同济医院 患者 肺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十记丨百年老站76天经历无助和别离,也见证爱与希望……

    汉口站,全国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春运期间日发送旅客量最高可达17万,在2020年春节前夕,它却经历了一夜“空城”。76天,百年汉口站经历了无助与别离,见证过爱与希望,也连接着思念与重逢。

  • “休舱”道别离:“下一次的人声鼎沸该是场体育盛会吧!”

    在这里奋战的26个日夜,陈云凤眼见偌大的体育馆,从空无一人,到568名患者满员收治(2号舱),再到大厅人声寂寥、重回空落。”  截至8日下午,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1家休舱,患者陆续分流到定点医院。

  • 视频|致敬逆行者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2月9日,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郑州人民医院迅速组织15人医疗队驰援湖北。出发这天正好是心内科医生宋欢欢爱人的生日,对他们来说,这个生日,一起吃工作餐就是最好的陪伴。(视频:贾志昊 李彤 配音:韩淼宇 素材提供:郑州人民医院)

  • 微视频丨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过完这一天,这个新年便算过完了。本该是团圆时分、热闹佳节,今年却显得冷清。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才换来我们在家中闲坐。但他们奋战的身影不会孤单,因为全中国都和他们在一起,从天南海北送去祝福和祈祷。

  • “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又是一度月圆夜,又是一年元宵节。今年的元宵节不“闹”,疫情当前,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元宵节本是团圆的,可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才换得了更多数人的家中闲坐。今日元宵夜,央视新闻《共同战“疫”》大直播推出元宵亮灯特别直播“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 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元宵节本是热闹的,可疫情当前,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元宵节本是团圆的,可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才换我们在家中闲坐。元宵夜,看各地灯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来央视新闻“许愿池”,说出你的愿望与梦想。万家灯火映着我们共同的心愿,盼春暖花开,平安相聚!

  • 很想抱抱你,但是我不能……

    他,1月13日到柳园折返车间上班,原计划1月27日返回哈密,由于疫情,至今坚守在一线。她,1月27日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往返于哈密和柳园之间的列车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人民来论:短暂分离是为了胜利相聚

    这几天,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还在持续,关注的目光、揪心的情绪,让举国上下万分重视。隔离不是隔绝,分离不是诀别,走向前线、避在家中,以另一种方式做到“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的堤坝会越来越坚固。

  • 马上,几十万人将要离开河南!从此以后......

    85.10万河南考生被大学录取。即将离开家乡, 前往梦想中的大学。去别的城市好好浪一浪了。有能力让河南变得更好。再见,高中生涯 胃会比心更早懂乡愁。心永远装着的是那一股熟悉的味道。

  • [记者再走长征路]过家门而不入的红军故事

    编者按:长征是一场理想信念的远征,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任前卫军团一军团政治保卫局秘书的童小鹏在日记里写道:“出发已几天了,因为仍然在老家根据地里走,所以大家都是司空见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