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十记丨百年老站76天经历无助和别离,也见证爱与希望……

2020年04月20日13: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汉口站,全国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春运期间日发送旅客量最高可达17万,在2020年春节前夕,它却经历了一夜“空城”。

  76天,百年汉口站经历了无助与别离,见证过爱与希望,也连接着思念与重逢。

  2020年4月8日零时,武汉正式宣布“解封”。汉口火车站外的广场上,很多人连夜等候搭乘第一趟出城列车。

  在经历76天“漫长”等待后,他们怀着不同心情带上不同故事重新出发。这里将通往重逢与团圆,生活也将从这里继续……

  本片为系列微视频《武汉十记》的第一集。即将陆续推出的《武汉十记》将选取多个特别视角记录这场非凡的武汉保卫战。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马丽君

  编导丨彭裔然 付小雷

  记者丨吴经伟 赵云飞

  摄像丨吴经伟 冯丹 兰飞 孟明伟

  剪辑丨付小雷 汪亮

  音编丨王安然 马思遥

  包装丨齐欢

  统筹丨寇琳阳

  制片丨杨波

  部分素材来源:界面新闻 梨视频

文章关键词:别离 王安然 武汉保卫战 空城 解封 经伟 武汉十记 汉口站 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休舱”道别离:“下一次的人声鼎沸该是场体育盛会吧!”

    在这里奋战的26个日夜,陈云凤眼见偌大的体育馆,从空无一人,到568名患者满员收治(2号舱),再到大厅人声寂寥、重回空落。”  截至8日下午,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1家休舱,患者陆续分流到定点医院。

  • 视频|致敬逆行者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2月9日,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郑州人民医院迅速组织15人医疗队驰援湖北。出发这天正好是心内科医生宋欢欢爱人的生日,对他们来说,这个生日,一起吃工作餐就是最好的陪伴。(视频:贾志昊 李彤 配音:韩淼宇 素材提供:郑州人民医院)

  • 微视频丨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过完这一天,这个新年便算过完了。本该是团圆时分、热闹佳节,今年却显得冷清。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才换来我们在家中闲坐。但他们奋战的身影不会孤单,因为全中国都和他们在一起,从天南海北送去祝福和祈祷。

  • 微视频丨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过完这一天,这个新年便算过完了。本该是团圆时分、热闹佳节,今年却显得冷清。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才换来我们在家中闲坐。但他们奋战的身影不会孤单,因为全中国都和他们在一起,从天南海北送去祝福和祈祷。

  • “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又是一度月圆夜,又是一年元宵节。今年的元宵节不“闹”,疫情当前,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元宵节本是团圆的,可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才换得了更多数人的家中闲坐。今日元宵夜,央视新闻《共同战“疫”》大直播推出元宵亮灯特别直播“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 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

    元宵节本是热闹的,可疫情当前,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元宵节本是团圆的,可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才换我们在家中闲坐。元宵夜,看各地灯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来央视新闻“许愿池”,说出你的愿望与梦想。万家灯火映着我们共同的心愿,盼春暖花开,平安相聚!

  • 很想抱抱你,但是我不能……

    他,1月13日到柳园折返车间上班,原计划1月27日返回哈密,由于疫情,至今坚守在一线。她,1月27日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往返于哈密和柳园之间的列车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人民来论:短暂分离是为了胜利相聚

    这几天,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还在持续,关注的目光、揪心的情绪,让举国上下万分重视。隔离不是隔绝,分离不是诀别,走向前线、避在家中,以另一种方式做到“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的堤坝会越来越坚固。

  • 马上,几十万人将要离开河南!从此以后......

    85.10万河南考生被大学录取。即将离开家乡, 前往梦想中的大学。去别的城市好好浪一浪了。有能力让河南变得更好。再见,高中生涯 胃会比心更早懂乡愁。心永远装着的是那一股熟悉的味道。

  • [记者再走长征路]过家门而不入的红军故事

    编者按:长征是一场理想信念的远征,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任前卫军团一军团政治保卫局秘书的童小鹏在日记里写道:“出发已几天了,因为仍然在老家根据地里走,所以大家都是司空见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