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情丨现场连线 探访武汉同济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2020年02月09日2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面对疫情,有不少正好赶在这个时候要生孩子的产妇就格外让我们牵挂,因为这关系到两个生命的健康与安危,尤其是那些已经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的妈妈们,我们特别关心,他们和孩子之间垂直传播的风险大吗?孩子们和妈妈分开后都在哪里隔离呢?他们的健康状态怎么样?今天,总台央视记者徐平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新生儿监护室,我们一起来看看那里孩子们的情况。

  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陈玲:3个孩子正处于隔离观察期,隔离期也需要14天。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核酸检测呈阴性。母婴垂直传播途径尚不能确定,疫情非常时期,新生儿居家护理要谨慎。

  (总台央视记者 徐平)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金律成)

文章关键词: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医院儿科 武汉同济医院 疫情 垂直传播 妈妈 母婴 主任医师 呈阴性 隔离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劳动节 致敬各行各业劳动者

    2020年5月1日,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高空保洁员杨飞跃身系安全绳索下到悬崖外拾捡垃圾。”  2020年5月1日,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电力职工在80多米高空对220千伏深(秀)黄(栗树)双回输电线路进行架线施工作业(无人机拍摄)。

  • 这段《野狼disco》,我们看着看着笑了,笑着笑着哭了…… | 天使日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这个患者太逗了,想去方舱医院,是因为那儿的护士…… | 天使日记 

  • 你一笑起来,我们的世界就“春暖花开”

    小宝宝的妈妈怀孕41周时开始发热 宝宝出生前 爸爸妈妈都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分别在不同的医院治疗 宝宝一出生就被转到重症监护室 进入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宝宝健康指标一切正常 爸爸已经出院 

  • 香港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持续发展,并有在社区传播的趋势。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发表网志表示,香港抗疫进入最重要的阶段,大部分前线同事坚守岗位,对病人不离不弃。

  • 2.4斤早产儿医院苦熬近百日 爷爷难抵思念拎一袋子零钱“救急”

    33岁的张书朋,家住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叫河乡栗树沟村,他朋友圈里发布的零钱是62的父亲张民权送来的,儿子张书朋数了数一共是809元。加上亲戚朋友的接济和网贷,小恩泽已经花去了二十多万元,而后续治疗还需要十几万元,而长达近三年的康复期和难以估算的费用,让张书朋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

  • 医疗帮扶,守护农牧民健康

    10台“全科医生出诊箱”的到来,让散布在雪域高原上的囊谦农牧民,实现了家门口体检。8月31日,北京市西城区和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向囊谦县医院捐赠了一辆高原医疗转运车,专门用于救治危重急孕产妇和新生儿。

  • 河南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达98%以上

    婴儿死亡率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衡量国民健康水平与社会进步的三大综合指标之一,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更是考验着一个地区医疗机构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记者5月21日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的“2019年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已创建了新生儿重症救护分级诊疗网络化模式,全省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达到98%以上。

  • 广东3新生儿死亡:1人严重凝血功能异常 多脏器衰竭

    4月23日,有网友发帖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有3名新生儿在住院期间因细菌或病毒感染致死。”  吴先生要求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向公众公开“是否发生院内感染、感染原因、感染源、死亡和患病新生儿人数、转院后的治疗情况”等。

  • 广东一医院3名新生儿感染死亡 医院:官方已介入

    新京报快讯24日,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在官微发布“关于网文反映我院儿科有关情况的通报”,称对于新生儿的死亡深感惋惜和痛心,目前,省、市、区健康部门已介入调查。23日,一个名为“吴昌奇”的个人公众号发布一则《顺德人民医院或许欠顺德人民一个交代》文章,作者系在此次事件中去世的3名新生儿父亲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