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热力:党员先锋冲在前,一场特殊的党支部会议

2020年02月11日09:48  来源:热力工人

5034

  2月5日夜,郑州突降大雪。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供热保障工作,郑州热力集团枣庄供热分公司党支部2月6日一大早,在疫情斗争和供热生产一线召开了年后第一次支委扩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顾东方同志主持,全体支委和党小组长参加。

  这是一次特殊的会议,党支部书记顾东方对全体党员提出,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好供热生产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后,枣庄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情、保供热”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月4日23时,林业厅家属院2号楼家中暖气漏水,接到情况反映,郑州热力集团枣庄供热分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刘百林第一时间跟用户取得联系,了解现场情况;按照规定,用户室内设施故障由用户负责,但是因为疫情,用户无处购买维修所需材料。得知情况后,刘白林第一时间赶到用户家中,看到锈蚀严重的管道,如果完全更换,维修时间过长,一定会影响用户用热,到时候家中的老人、小孩……时间紧,任务重,怎么办呢?用户急的直跺脚!考虑到这些实际情况,刘白林决定采用打包箍的方式处理。他们在班组站内找到DN20管道,进行切割后再拿到现场,来来回回1个多小时,跑的刘白林气都喘不来,但是刘白林硬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协助用户处理问题,并在第一时间恢复供热。问他怕不怕,他说:“做好消毒,做好防护,自己多注意,不给病毒可趁之机,也没什么可怕的。再说,百姓家里都凉了,那能行?”

  工作起来,便是忘我,没有杂念,这是郑州热力集团枣庄供热分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燃气锅炉车间值班主任张永的心里话;张永的爱人是郑州市中心医院老年病区的一名护士,一直奋战在医院护理岗位。因为两人都在工作一线,儿子不到6岁,无人看管,只能送到老家让父母帮忙照顾。每当他想爸爸妈妈时,奶奶就给他录一段说给爸爸妈妈的话。

  作为值班主任,他不间断的检查设备的运转状况,认真分析燃气锅炉运行参数,指导班组做好运行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热源生产运行安全、平稳。

  梁玉峰,郑州热力集团枣庄供热分公司南段党员突击队队员。作为一名复转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的他,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毫不退缩。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1月19日接到医院通知停止休假全员到岗,24小时待命。梁玉峰作为党员主动担负起职责。在疫情初期自费买来酒精,提醒大家回到班组后及时用酒精擦拭并对办公场所消毒,并督促大家抓紧购买口罩确保自身安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定时对所管辖区的一二次管网、交换站进行巡视、检查。每天回到家里都很晚了。一进门正在上三年级的儿子就会跑过来说:“爸爸快点今天的学习任务有几道题我不明白,还没完成,以前都是妈妈给我讲的,现在我都见不到她人,你现在也是天天不着家都是这么晚回来,作业给老师发晚老师该批评我了”。这时梁玉峰就会耐心跟孩子解释,你妈妈是一名护士工作就是照顾病人而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肯定要起到带头作用。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火线递交入党申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冲在最前的精神,他们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我……”枣庄电气工段副段长王一琮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请党组织在防治疫情和保障供热的战斗中考验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热力精神以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他也是这样在做的,王一琮每天都早早地来到工段值班室,首先对各个地方用消毒液喷洒擦拭,并监督职工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每天上午,他都要汇总部门职工的体温和身体状况,询问并关注职工的日常活动,和所在小区的疫情情况,一旦发现所在小区有疑似或者确诊情况发生,则立即向上级上报,并采取措施。初四那天,为了领取和购买防疫物资,仅在郑州市区,他就驾车行驶了超过150公里,只是为了保证防控疫情能够更好地进行。除了防控疫情,他还要做好分公司锅炉房和热力站的电气设备的巡检和维修工作。2月6日深夜,专管员打电话过来,正弘旗小区热力站的补水设施出了故障,小区高层住户家里循环不畅,温度已经下降很多。得知后,他马上前往热力站,经过仔细的排查维修,很快处理好了设备故障。有人问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他害怕不害怕,他说:“当然害怕。但害怕不是恐惧,冲锋号一响,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

    郑州热力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防控和供热保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供热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关键词:热力集团 热力站 用户 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 队员 疫情防控 党旗 全体党员 入党申请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供暖首日 个别用户家中不热原因有多种

    供暖首日,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12座热源均已启动,整体运行平稳,受热源电厂调峰影响,西南区域供热有波动。家住华山路汝河路口的启福花园1期的王先生说,前几天试供热的时候,家里的暖气片温温的,到了昨日却凉了。

  • 五个郑棉小区9月30日前申请改造的用户明日供暖

    在住户吴女士家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打眼操作,根据时间估算,下午就能安装完毕,一家的工期不足一天。目前又处于大气污染管控阶段,在重污染天气施工受到严重影响,对于9月30日之后申请的居民,在居民同意延期供暖后再进行改造。

  • 郑州一工地挖管道深坑时发生坍塌 致2死2伤

    11月8日早上7点多,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与南四环交叉口小区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4名工人被埋,其中2人不幸身亡,被救出的2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 供热主管网开始逐步升温 还没缴暖气费的抓紧啦

    11月7日,立冬,上午10点,裕中电厂、国电荥阳电厂开始以每小时不高于3℃的速度缓慢升温,外围引热入郑热源进入预升温阶段。如果今冬没有用热需求,可通过“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客户服务系统“用户报停”模块申请报停,工作人员将上门关闭入户阀门。

  • 郑州集中供暖开始“冷运” 用户家中尽量留人观察

    根据郑州热力集团的统一安排,本次冷态运行承接10月27日开始的2020年非运行期第7次冷态运行,所有具备运行条件的热源、管网、换热站均参与其中。郑州热力集团提醒广大用户:冷态运行期间,家中尽量留人,这样可以及时发现家中供暖设施的隐患,及早解决问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供热服务暖人心】首次用热 别忘预约开阀

    ”在郑州市建设路长椿路附近的华瑞紫韵福园小区,郑州热力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上门为已经交过热费的热用户开阀。户主韩女士是该小区新搬来的住户,她对工作人员上门开阀的流程还不够理解,热力工作人员一一向其说明。

  • 我们在,温暖就在——“保供热、战疫情” 我们在行动

    冯晓华,33岁,郑州热力集团枣庄供热分公司北段二班供热专管员,中共党员  疫情蔓延,多一份接触就多一份危险。魏爱堂,36岁,郑州热力集团枣庄供热分公司办公室职工,中共党员  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第一时间主动到岗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