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军娃隔空喊话战“疫”一线爸爸妈妈:你们是我的英雄!

2020年02月11日20:52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503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

  舍小家,顾大家

  奔赴战“疫”一线

  家中的军娃

  时刻关注着这场战“疫”

  渐渐地,军娃懂得了父母工作的意义

  这些天,军娃也用自己的方式

  向战“疫”一线军爸军妈喊话

  为他们加油!

  “您是女儿心中最亮的星”

  今年春节,郭玮原本计划带双胞胎女儿回爷爷奶奶家过年。然而,除夕凌晨,一通电话,让郭玮紧急撤回了休假报告,退掉了回乡的车票,在医院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

  临别前,面对女儿,郭玮说:“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但是妈妈是军人,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妈妈是护士,救死扶伤也是妈妈的天职。”

  郭玮不知道,她一切默默的奉献都已成为女儿们最好的榜样。听闻医疗防疫物资紧缺,姐妹俩动员同学们一起捐款,为武汉疫情一线购买口罩。

  姐妹俩骄傲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已经长大会照顾自己了,请您在一线放心,您也要照顾好自己,您永远是我们心中最亮的一颗星。”

  “妈妈,我朋友说你好厉害!”

  忙于救治病患,中部战区总医院医生邵紫韫只能把年幼的女儿托给同事照顾。虽然工作地点距离同事家不到300米,但为了避免感染,她不能回家,只能隔空向女儿喊话,把饭菜送到楼下。一开始女儿不理解,近在咫尺的妈妈为什么不能陪她。

  直到看到一条朋友圈,她终于理解了妈妈。1月30日晚,邵紫韫无意中发了一条朋友圈,配上自己穿着防护服的照片。没想到,这条朋友圈被女儿川川的同学家长看到了。后来,同学告诉川川,你妈妈真牛!

  一次,邵紫韫和往常一样隔着马路打电话,女儿高兴地说:“妈妈,我朋友说你好厉害!”小小的孩子把骄傲写在脸上,她逐渐明白了妈妈工作的意义。

  “请你们务必安全凯旋”

  除夕凌晨3点多,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宋立强把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随医疗队驰援武汉,而妻子李妍也取消了休假,随时准备迎接后方的战斗。

  他们的女儿宋美伦,在父母执行任务这段时间,她每天都从网络上查看武昌医院的救治动态,盼望着能找到爸爸的身影。她还跟妈妈要了一张爸爸穿防护服的照片,自豪地分享给同学们,把爸爸称作英雄。大年初四,妈妈在电话里告诉她,爸爸很忙,但一切都好。她想打电话不便,就提笔给爸爸手写了一封信,拍了照,用微信发过去。宋美伦在信里写道:“我向您致敬,向全体医护人员致敬,在救治武汉人民的同时,请你们务必安全凯旋!”信虽不长,却在字里行间诉说着对爸爸的想念和敬佩,流淌着女儿的自豪和支持!

  他们的行动

  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在孩子眼中

  父母就是英雄!

  这些勇敢坚毅的品格

  在军娃身上传承

  家国情怀

  也将会在军娃幼小的心灵中渐渐发芽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综合:《解放军报》、学习军团微信、央视军事微信

文章关键词:爸爸妈妈 疫 微信 解放军报 同学 军队 医疗队队员 战区 家长 肺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Selina晒爸爸写给她的信 祝自己烧伤重生日快乐

    10月22日,Selina任家萱在微博分享爸爸给自己发的长短信“生命故事”,在短信中爸爸展示了十年前的今天女儿烧伤事故中自己的复杂心路历程。他动情写道:“十年过了,跑步/爬山/游泳/泡汤…萱萱你做到了~萱萱你做到了~萱萱你都做到了…爸爸妈妈以你为傲…衷心祝福你。

  • 3岁女童患上罕见病,90后爸爸为女日搬万块砖

    日前,燥热的天气下,周口东新郊区不远处的砖场里,一个衣服湿透的90后年轻人正用双手将地上的砖块一块一块的往身后的三轮车上装。2017年1月,他和妻子蔡云霞迎来了女儿果果,小棉袄一逗就乐,所以取名为果果,寓意一家人的开心果。

  • 你笑起来真好看|纯真童年

    一家人幸福相伴,守护温暖。昔日的沙砖房和泥土操场,早已大变样。崭新的教学楼,教室宽敞,食堂明亮。孩子们说,学校就是最暖最美好的地方。飞向更远的远方。

  • 地铁现"爸爸,长大以后我想嫁给你"广告语

    ”这是贴在深圳地铁一号线车厢内的广告文案,主题是“童言无忌”。该工作人员称,该文案的出发点主要是从小孩子单纯简单的角度,童言无忌地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还有网友指出,该粉色车厢系深圳市于2017年启用的国内首列“女性优先车厢”,车厢主色调为粉色。

  • 女孩爬出窗外 邻居隔空狂吼半小时:快进去

    金静添加了张菁的微信,张菁发来视频,视频里她一边喊话“小姑娘快下去,把窗户关牢”,小姑娘几次上上下下,进进出出。”  话说另一边,昨晚第一个发现小女孩爬窗台的张菁,也是很多感慨,事后她连发几条朋友圈,叙述事情经过。

  • 家有小“神兽”,这些安全隐患需警惕!

    眼下,各地已陆续分批次开学复课,但幼儿园小朋友依旧要继续“宅”家。爸爸妈妈们,请看过来吧!

  • 我告诉爸爸妈妈,现在还不能走…… | 天使日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在金银潭医院正式下临床的第一天,我们面临的是全院最危重的病人,在我们的努力下,很多患者已经转到普通病房甚至出院。

  • 青春的答卷,写在抗疫一线——记重庆医疗队“90后”女护士翁雨

    新华社武汉3月18日电 题:青春的答卷,写在抗疫一线——记重庆医疗队“90后”女护士翁雨 ”  原来,这位老奶奶胃口不好,不愿意吃饭,翁雨每次值班都会特别监督她吃饭,她因此记住了翁雨的声音。”这就是爱吃辣椒的重庆女孩翁雨,写在抗疫一线的青春答卷。

  • “小石榴”上联播了!

    他出院和康复的爸爸妈妈团聚了。但通过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有上千万的网友见证着“小石榴”的成长过程。“小石榴”一家人第一次同框。”  两天前,小石榴终于出院回家了。大家一起见证小石榴的健康成长。

  • 微视频丨江城新生

    今天(3月12日)下午5点,全国人民云养的孩子“小石榴”出院,和康复的爸爸妈妈团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新生儿监护室里,有个出生不久的婴儿叫“小石榴”。“小石榴”出生前,父母均确诊新冠肺炎,2月3日小石榴一出生后就住进了新生儿重症病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