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专家:一次戴多个口罩没必要 出入公共场所后须洗手

2020年02月11日22:23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孙博洋) 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在京举行,就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有网友提问有人害怕疫情觉得一个口罩效果不好,出门一次戴多个口罩,对此吴尊友回应表示,这么做其实没有必要。他表示,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一般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一个就可以了,而且口罩也不是戴一次就马上扔掉,没有必要,可以重复使用。

  有网友问同样是佩戴口罩,在地铁里和出租车内哪个风险更高,对此,吴尊友回应表示,没有必要区分哪个风险更高,只要有人员集中的地方都会有风险,所以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同时,他提醒,因为在公共场所,手会接触到一些公共设施表面,回家要洗手。

  有网友提问,在居民小区内,废弃的口罩应该如何处理,对此,吴尊友回应表示,对于普通老百姓,没有接触到病人的口罩,当做一般的生活垃圾处理就行了。如果是照顾家里的病人,口罩就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理。

文章关键词:洗手 戴口罩 病人 医疗废弃物 加强农村 联控 流行病学 网友问 生活垃圾处理 疾控中心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州市全力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

    为确保峰会安全顺利举办,福州一手抗疫、一手办展,周密部署,严格消毒,构建立体疫情防控体系,全力做好峰会疫情防控。”峰会福州筹备组疫情防控组有关人员介绍,峰会开幕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相应调整消毒作业时间。

  • 专家提醒:预防秋季传染病 注意防护健康出行

    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又是人们外出游玩的高峰。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

  • 疾控:莫前往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

    双节临近,不少市民计划外出游玩。建议市民不要前往疫情仍严重的境外国家或地区,慎重选择带婴幼儿和高龄老人出行。市民出行前,应提前准备好必要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 疫情还没结束,能愉快地出去旅游吗?郑州市疾控这样提醒……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来临,为确保健康出游,郑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 中疾控发布重要提示!事关国庆中秋假期

    我国内地报告从8月21日以来无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8月29日起至今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我国内地报告从8月21日以来无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8月29日起至今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