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海关全力保障空运进口农产品快速通关

2020年02月12日14: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1日下午3点,郑州机场海关监管科关员赵广、齐赛男正在国际西货站的查验场地,对一批来自新西兰的全脂羊乳粉开展查验工作。“这是一家乳制品公司进口用作生产原材料的,我们得全力保障它快速通关,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赵广介绍道。

郑州航空口岸是我省农产品进口的重要通道,为更好的满足国内消费需求,丰富市民的“菜篮子“,郑州海关严格按照“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进口农产品快速通关。充分利用对外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平台,提倡线上办理,利用电话、微信群等与企业建立无缝对接联系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7×24小时”通关保障,随到随验、合格即放;引导企业提前申报,依托“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改革,优化理货、申报、查验、口岸提离等作业流程,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同时,严格落实安全准入要求,加强单证审核、现场查验、抽样检测,确保进口农产品食品安全。

1月21日至2月10日,郑州机场海关共验放空运进口农产品11批次,共计70.4吨,货值297.6万元,主要为三文鱼、鲜桃、牛奶、椰青、榴莲等,有效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进口农产品食品市场供应。

郑州机场海关副关长张欣说:“我们将认真落实海关总署、省委省政府‘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增长’的要求,不断优化通关效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通关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力支持进出口企业恢复生产,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活用品的需求。”

文章关键词:郑州海关 农产品 通关 菜篮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