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9岁卫辉男孩捐3026元积蓄 还要投身抗疫前线!

2020年02月12日17: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张凡)连日来,一笔笔来自卫辉社会各界人士的善款涌向疫情防控前线。而在卫辉市后河镇滹沱村,却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1月30日,就读于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无人机1902的吴红根同学将自己平日里勤工俭学和积攒的压岁钱共计3026元全部捐给村委会。

疫情发生后,放假在家的吴红根频繁地通过手机、电视了解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当他看到许多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但却互相鼓劲加油,激发斗志的场景时,他深受感动,于是便萌生了为村里捐款和主动要求参与执勤的念头。

吴红根:“放假回来后,看到村里的干部和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很多行动,作为一名大学生,新青年,我也积极参加到村里防控各项工作当中,同时拿出自己攒的钱捐给村里,用于购买防控物资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红根的父亲吴先生告诉记者,平日里的吴红根比较腼腆,不太爱说话,但是他决定了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做好。

吴红根父亲吴先生:“当时他要将自己暑假勤工俭学和过年的压岁钱捐给村大队的事情,我们起初并不知情,后来知道后,作为父母,我们非常高兴,也都非常支持他。”

滹沱村支部书记李德军:“自从这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村两委大量宣传,很受老百姓的欢迎,为了宣传预防疫病知识,我们挨家挨户发放传单、口罩,结果来到吴红根家时,吴红根亲自把他勤工俭学的钱和压岁钱,捐献出3026元,我非常感动,也是我们村的荣誉,我很高兴。”

对于捐款一事,吴红根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危急时刻,身为新时代青年,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有效控制。 

采访后,记者还了解到,19岁的吴红根还积极应征,在网上报名,踊跃参军,为报效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关键词:卫辉 男孩 捐款 压岁钱 疫情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严防境外输入,这地发布紧急通知!

    2020年11月4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截至11月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00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08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115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 京广线上的“接骨手术”

    在河南新乡卫辉站,新乡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工长宋相云在进行对轨(8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在河南新乡卫辉站,新乡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工长宋相云在进行锯轨作业(8月26日摄)。

  • 因降雨,河南省内多条高速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京港澳高速(G4)郑州段,桩号K668下行(北京方向)事故现场正在清理路面杂物,占用第一、二行车道,现场车辆通行缓慢,排队约3公里,路政人员现场保通。台辉高速(S26)台前收费站-濮阳收费站。河南交通广播编辑 夏青

  • 河南10岁女童被围栏压砸身亡 事发小区曾多次遭投诉

     6月7日晚,河南省新乡卫辉市发生一起围栏倒塌事故,4名儿童在玩耍时,被小区外的围栏压砸,其中一名10岁女童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事故发生在保障性住房石庄小区外围栏处,被砸身亡的女童系该小区二期一商户的女儿。

  • 快讯!尹弘赴新乡调研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情况

    3月5日上午,省长尹弘赴新乡市调研检查省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和建设情况。在国道107线新乡境改建项目和郑济铁路卫辉段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工作,一派忙碌景象。

  • 急寻接触者!河南一高速服务区的保安确诊!同事中已出现4例确诊病例

    2月12日0:00时—24:00时,新乡各县(市、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同日,其单位司机余某某(武陟县2月8日确诊)开车将同事王某某(2月10日确诊)及该患者分别送至平原示范区师寨镇五柳集村和卫辉市城郊乡唐岗村。

  • 因降雪,道路湿滑,河南这些高速路段管制禁上

    @河南高速公安发布最新消息,截至2月6日8:00,因降雪,道路湿滑,管制禁上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安阳北收费站-安阳南收费站、卫辉收费站-许昌东区收费站;洛栾高速全线。连霍高速义马收费站-豫灵收费站。

  • 转发扩散!卫辉确诊一例,患者曾在多个地方活动

    2020年1月29日,卫辉市确认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曾两次前往两家超市购物,并在一浴池洗浴。

  • 村干部调来挖掘机、大货车封路防疫情 外地车一律禁行

    “都互相说一下,在群里都转一下,咱这已经封住了.......都跟亲戚们打电话说说,别来串门了。”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1月25日,位于许昌市某村庄入口处,村干部调来了一辆挖掘机将进出村子的路封了起来,外地车辆一律禁行。不仅是许昌,在新乡卫辉市一村庄入口处,则是直接用一辆大货车将路封了起来。

  • 好消息!河南又有5个高速项目开建,看经过你家吗?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起商丘市宁陵境连霍高速,向南经睢县、柘城、鹿邑、郸城,至沈丘接宁洛高速。沿太行高速公路新乡段,起于辉县郑辉高速,向西接沿太行高速焦作段,路线全长约3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