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患难见真情!巴基斯坦留学生为中国加油

2020年02月12日21: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网2月12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许多曾在和正在中国学习的巴基斯坦学生纷纷发出鼓舞人心、充满爱心的信息,并做了很多温暖人心的事,以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

  1月27日,巴基斯坦医生、从位于湖南的中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的穆罕穆德·奥斯曼·詹久阿正式申请前往武汉,去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等中国大学的巴基斯坦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向巴基斯坦民众介绍他们如何受到学校的照顾,以及中国是如何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他们还澄清了一些巴基斯坦媒体对疫情的误导性报道。

  一名巴基斯坦妇女目前正在江苏南京探望攻读博士学位的丈夫。她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解释中国政府如何有效应对疫情,以及巴基斯坦学生得到的照顾,以消除巴基斯坦人民的忧虑。

  与此同时,在中国学习的巴基斯坦学生还在积极接触巴基斯坦媒体,在接受采访时阐述中国抗击疫情的真实情况。

  一位中文名叫韩博的巴基斯坦学生正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攻读博士学位。他在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说:“我相信中国政府、医护人员和科研工作者, 你们一定会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此外,为了表达对武汉抗击疫情的支持,他还特地创作了篆刻作品,内容为“武汉加油”。

文章关键词:巴基斯坦媒体 中国地质大学 中国大学 留学生 经济日报 视频 攻读博士学位 肺炎 篆刻作品 医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原标题: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环球网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当地时间24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则声明。”↓  还有人说,“巴基斯坦应该向印度强奸犯敞开阉割的大门,因为极度宽大的印度刑法不允许这样做。

  • 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两起爆炸致9人死亡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29日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16人受伤。另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开伯尔-普什图省瑙谢拉地区当天发生一起迫击炮弹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 【行走自贸区】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

    早在7月初,巴基斯坦驻日本、澳大利亚的商务官员就开始在推特上晒芒果了,而出口中国的芒果迟迟没有到货。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2019年巴芒果出口创11.5万吨纪录,其中对日本出口120吨,系历史新高。

  • 一名巴基斯坦公民起诉美国 要求美方就新冠疫情赔偿巴200亿美元

    据巴基斯坦媒体9日报道,一名感染了新冠肺炎的巴基斯坦公民对美国提起诉讼,要求美国为他个人和巴基斯坦遭受的损失赔偿200亿美元。拉扎·阿里说,由于新冠疫情,他和他的家人正在遭受痛苦,健康受到严重损害,生活入不敷出,巴基斯坦经济也遭受严重破坏。

  • 巴基斯坦一男子就疫情起诉美国 要求赔偿200亿美元

    (原标题:一名巴基斯坦公民起诉美国 要求美方就新冠疫情赔偿巴200亿美元)   据巴基斯坦媒体9日报道,一名感染了新冠肺炎的巴基斯坦公民对美国提起诉讼,要求美国为他个人和巴基斯坦遭受的损失赔偿200亿美元。

  • 印媒: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两名官员在巴"失踪"

    [环球网报道]新德里电视台(NDTV)援引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消息称,两名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官员当地时间15日早晨“失踪”。《今日印度》消息称,“失踪”的两名官员此前在伊斯兰堡执行任务,但他们没能抵达目的地就“失踪”了。

  • 巴基斯坦媒体:客机坠毁事故中某银行CEO奇迹般幸存

    巴基斯坦媒体:客机坠毁事故中,旁遮普银行首席执行官奇迹般幸存)   【环球网快讯】当地时间22日,巴基斯坦一客机在卡拉奇坠毁。刚刚,巴基斯坦媒体Geo News消息称,机上乘客之一的旁遮普银行首席执行官扎法尔·马苏德(Zafar Masud)奇迹般幸存下来,只受了轻伤。

  •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慰问客机坠毁事故遇难者家属

    俄罗斯卫星报刚刚消息称,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向巴基斯坦客机坠毁事故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 一架巴基斯坦国航飞机坠毁 机载有95名乘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卡拉奇附近坠毁。

  • 巴基斯坦火车相撞造成至少13人死亡

    据巴基斯坦媒体11日报道,一列客运列车当天上午在该国东部城市拉希姆亚尔汗与一列货运列车相撞,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超过70人受伤。6月20日,一列从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开往拉合尔的客运列车在行驶至海得拉巴市附近时与一列货运列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