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减免房租、延期缴税… 海南省出台六条措施支持旅游企业共渡难关

2020年02月12日21:58  来源:海南日报

5034

  2月9日,省政府印发《海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海南旅游企业共渡难关六条措施》,从实施援企稳岗、延长办理社保业务期限、减免房屋租金、降低运营成本等六个方面出台具体措施,支持我省旅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促进我省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实施援企稳岗,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旅游企业,返还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延长办理社保业务期限,2020年1月至疫情解除当月期间的参保登记、缴费基数申报和保险费缴纳等业务办理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

  减免房屋租金,对承租国有(含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旅游企业减免2020年一季度租金;对承租其他经营用房的,地方政府鼓励业主(房东)为旅游企业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降低运营成本,对旅游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用水、用气,经相关主管部门认定后,自2月9日起可缓缴3个月费用。

  减免、延期缴纳相关税费。

  强化财政金融支持。

  该措施所指旅游企业系在海南注册的旅行社、景点景区、宾馆酒店、旅游演艺、高尔夫旅游5类企业。措施执行期暂定为2020年2月9日至2020年6月30日止,中央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我省遵照执行。(记者 赵优)

文章关键词:旅游企业 财政金融支持 减免 我省 支持政策 房屋租金 房租 经营用房 参保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泥土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11月7日,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的村委会里格外热闹。”  2018年,马鞍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实施“育民、便民、乐民、安民、富民”五项为民计划,为文旅产业发展凝心聚力。

  • 十部门联合推动“互联网+旅游”深化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30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优化“互联网+旅游”营商环境,以数字赋能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 惠民服务多 荆楚旅游旺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累计接待游客4108.79万人次。湖北省采取多重防护举措,时刻拧紧安全“阀门”,保障八方游客的安心游、放心游,推动湖北人气快速复苏。

  • 文旅部最新通知!暂不恢复!

    10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建立督导机制,必要时向重点地区、重点旅游企业派出工作组,切实加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十一假期,共享文化旅游盛宴

    贵州省丹寨县万达小镇景区,苗族女孩在苗族十二道拦门酒表演中即兴起舞。万花谷景区负责人万伟告诉记者,10月1日以来,游客数量不断增长,但由于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客流并没有超出标准。

  • 减税降费刺激中国国内旅游活力

    (记者 赵建华)10月1日至8日长达8天的假期,让中国国内旅游业迎来“大利”。针对旅游行业的困难,中国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纾困,税务机关持续优化服务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惠“红利”,推动旅游行业恢复发展。

  •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旅游市场有望迎来复苏高潮

    近一段时间以来,江西省安远县三百山风景区人气越来越旺,当地优化旅游布局,将县城、东生围、温泉度假区以及周边乡村旅游资源有机融合,精心打造“两天半旅游圈”。随着长假的临近,不少热门景区正迎来预订高峰,酒店、民宿、机票等价格纷纷呈上涨态势,一些热门线路出现“一票难求”现象。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快速增长,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的数量不断增多,在方便公众出游的同时也促进了旅游消费,但也有一些在线旅游经营者损害消费者权益,给行业带来负面影响。“将‘大数据杀熟’等行业积弊纳入监管,对保障游客消费权益,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有深远意义。

  • 0元、1元…超级黄金周抢人大战开启!你准备去哪?

    其中,湖北推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2020年9月8日至12月31日,新疆喀什地区向所有游客实行A级景区免门票、星级酒店住宿优惠、自驾游游奖励政策等八项旅游优惠政策。

  • 直通服贸会丨新加坡:服贸会为旅游业复苏传递信心

    服贸会专门设置的旅游服务专题,为后疫情时代国际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传递了信心。海外参展旅游企业也表示,这次展会是旅游业复苏的一个契机,向世界旅游从业者释放出积极信号。圣淘沙名胜世界市场及营销助理副总裁王晶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服贸会的平台弥足珍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