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近期你的快递可能出现异常

2020年07月17日10:05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受当前汛期和极端天气影响,部分地区未来一段时间的邮件快件可能出现收寄、投递、运输等环节的寄递服务异常情况。邮政部门发出提醒:你的快递可能会出现异常。

  连日来,中央气象台多次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7月14日——22日,四川盆地、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沿江及陕西南部、贵州北部、云南中西部等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部分地区偏多2倍以上。华北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多晴热高温天气。

  针对汛期和极端天气影响,国家邮政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相关地区未来一段时间的邮件快件可能出现收寄、投递、运输等环节的寄递服务异常情况,请广大消费者及时关注国家邮政局官网和各寄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合理安排使用寄递服务。

  “每年汛期我们都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像郑州周边、豫北这边主要是道路运输问题。极端天气下,道路可能会出现问题,飞机升降可能也会出现一些问题。部分山区根据当地地形和气候条件可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工作人员董淼介绍,目前,顺丰快递已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情况,为快递员发放遮雨棚等雨具、增加应急车辆、储备人员,确保快递能够安全快捷抵达消费者手中,

  为应对极端天气影响,河南邮政加强快递人员安全培训,并配备应急配送车辆。“遇到强降水,我们会改用汽车进行快递投递。如果道路积水严重我们会提前电话告知客户,提前预约时间。”河南邮政郑州经开区文兴综合揽投部经理张磊介绍。

  对于特殊时期可能造成的快件延误问题,中通快递邱姓工作人员提醒,请广大消费者给予理解,并及时关注中通快递官方平台上的相关提示信息,合理安排使用寄递服务。

文章关键词:极端天气 强降水 青藏高原东部 顺丰 速运 快件 应急车辆 雷暴大风 局地 地质灾害气象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来,搭把手,一起走!

    我国全面进入汛期 

  • 考前必备!转存这份高考前最后一天的叮嘱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地评线】大洋网评:坚持人民至上,筑牢防汛抗洪堤坝

    6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广州日报 广言)分享到:广州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和1例境外无症状感染者6月29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

  • 全力以赴防大汛

    6月20日以来,西南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降大到暴雨,重庆、四川、贵州等12省(区、市)58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16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3条中小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预计长江中下游、珠江流域西江、淮河、太湖等可能发生超警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大洪水,防汛形势严峻。

  • 村民被困“孤岛”,紧急营救惊心动魄!谢谢你们,风雨守望人

    ​近期南方强降雨不断,多地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广西、广东多地降雨量打破当地6月上旬降雨总量纪录,多地险情不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