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李永霞:不能再哭了 今天已经哭了三次了

2020年02月13日16:0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郑州2月13日电(范作言 肖婧菁)2月11日,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李永珍32岁的生日,可是抵达武汉后很忙碌,每天都有许多工作要做,让她根本就忘了今夕是何夕。

      她却不知道,细心的小伙伴们几天前就利用闲暇时间为她策划着。由于前线物资紧张,他们每天都会悄悄攒点配送的水果,做成了漂亮的摆盘,当天又求助餐厅做了一碗长寿面,加了一个荷包蛋,简单而又富有深意。

      就这样,一个小小的生日“仪队”开始出发。

      为避免互相接触,当天不值班的同事们为她送去东西后就退到走廊里,唱起了生日歌。深情与祝福令李永珍哽咽了,她说:“抗疫工作,刻不容缓!没想到战友们还记得我的生日,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

      殊不知,远在郑州的家里还有一个惊喜在等着她。河南省直三院康复科主任刘强、护士长熊小云也带领同事在科室为她举办了一个生日仪式。怕打扰永珍值班,大家就在科室录了个小视频,遥祝永珍生日快乐。

      收到这些视频后,李永珍既惊讶又感动,惊讶的是大家都记得她的生日,感动的是今年这个生日,让她一辈子都忘不了。她许下的生日愿望是:“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小伙伴们早日平安凯旋。”

      李永珍日记

      今天白天不上班,排的是晚班,我得好好把我房间里消消毒,时间还早呢,我做点什么呢?这会儿也不想睡觉,不如锻炼锻炼身体吧,只有身体好了,才能更好的服务患者。

      正在这时,门铃响了,会是谁呢?

      天哪!竟然是我的战友们,孟霞、王瑞她们带领大家来给我过生日,今天是我生日吗?今天几号啊?你看我这记性,自己都忙忘了!

      看到他们省吃俭用为我准备的东西,太感动了,此时,眼泪已经在眼睛里打转了,终于还是没忍住,像断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

      这还不算,过了一会,手机又响了,是一段小视频,刘主任、熊护士长和姐妹弟兄也在科室里为我过生日。我太感动了,我太开心啦,我感觉我太幸福了!这时,眼睛又一次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我老公也是会凑热闹,他不知道我已经哭了两次了吗?好吧,看在你说的如此真挚的份上,原谅你了。记住,我也爱你哦,比心。

      虽然我在武汉一线,但我绝不是孤军奋战,战友、科室的家人、家里的家人都在支持着我;虽然我在“战场”上,穿上厚厚的隔离衣。但是,隔离衣阻隔的只是病毒,并没阻隔我们康复科的家人们、朋友以及我亲爱的战友们对我的深切关爱。

      写到这里,感觉自己又要哭了,我告诉自己,我不能再哭了,已经哭了三次了……

      这次的生日是我永生最难忘的一次,家人们、战友们,你们都是我坚强的后盾,我一个人力量虽然很小,希望我们每一个小小力量,都凝结起来,一定能战胜一切。

      收拾一下心情,穿上战袍,继续投入战斗。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省直三院,加油!

文章关键词:科室 视频 护士长 长寿面 人民医院 队员 患者 荷包蛋 科主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可爱又暖心!95岁老爷爷住院,一个动作“暖哭”夜班护士

    据当天值班的这名陈护士介绍,这位可爱的老人今年已经95岁了,每年的秋冬季,老人都要到医院调养一段时间,这样的习惯保持了十来年。据护士介绍,夏竹老人不仅送栗子,还给他们送过一个大兴安岭的土豆,还有水果、红薯……“一开始送的时候,我们都坚决不收的,老人就很生气。

  • 可爱又暖心!95岁老爷爷住院,一个动作“暖哭”夜班护士

    据当天值班的这名陈护士介绍,这位可爱的老人今年已经95岁了,每年的秋冬季,老人都要到医院调养一段时间,这样的习惯保持了十来年。据护士介绍,夏竹老人不仅送栗子,还给他们送过一个大兴安岭的土豆,还有水果、红薯……“一开始送的时候,我们都坚决不收的,老人就很生气。

  • 强基层·我们在行动|迈瑞规范化实验室落户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

    10月10日,由南阳市卧龙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蒲山镇卫生院)承办的“强基层·我们在行动”卧龙区规范化实验室建设研讨培训班成功召开。据悉,此次以“强基层·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规范化实验室挂牌活动,全国有十座城市、3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同时联动,河南有5家基层医疗机构参与,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是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之一。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沭阳:“三整合”改革为基层“瘦身”

    宿迁市沭阳县自推进乡镇(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简称“三整合”改革)改革工作以来,紧紧围绕“1+4”治理模式,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便民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通过“三整合”改革为基层“瘦身”“塑身”“强身”三合一。

  • “90后”宁波海关关员抗疫纪实:我将青春付国门

    “我要去一线,去最需要我的地方。”回首数月的一线抗击疫情经历,拥有预防医学背景的宁波海关所属大榭海关(以下简称“大榭海关”)人事政工科科员彭磊最先想到的,便是这句话。

  • 不因“疫”迟——来自重庆的代表讲述抗疫故事

    题:不因“疫”迟——来自重庆的代表讲述抗疫故事 对接企业、协调用工、招募人才……春节假期一结束,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跃就和公司的3000多名员工迅速投入在线复工中,为疫情危机下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帮助。

  • 全国人大代表罗瀛:建议所有县区市都设传染病科室

    昨日,全国人大北京团召开小组会,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修改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涉港决定草案修改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有代表建议修改传染病防治法,在没有传染病医院的县区市,选择医院实力比较强的综合医院建立传染病科室。

  • 下了班照样能看病省人民医院多科室开夜间门诊

    你上班医生也上班,你下班医生也下班,这是很多人的就医窘境。康复科门诊主要针对颈源性头痛、头晕、心慌、胸闷、肩痛、手麻以及肩周炎、腰椎肩盘突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治疗。

  • 那些天,你看的是TA们的“日记”

    护理专业毕业的佘小斌,从陕西老家扎根青藏高原,以“男护士”的别样身份,为医学事业奉献着青春。由于表现突出,佘小斌成为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唯一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医护人员。

  • 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站的日常

    5月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在接诊一名用急救车从建德市送来的患儿。当患儿转危为安、家属情绪得以舒缓时,护士们就会从“急”的状态中走出来,迎来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