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把阿克苏人民的‘礼物’送到武汉人民手上”

2020年02月15日10:0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

  经过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300多名党员干部和部分果农志愿者的紧张分选包装,2月11日,100吨冰糖心苹果和96吨香梨、红枣等果品,通过冷藏车运往湖北武汉,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今年76岁的孙桂芳是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听说公司要为武汉捐赠苹果,急需包装人员,她立即报名,成为一名老龄志愿者。她说:“疫情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出力,我也想出一份力。”一边说着话,老人的手并没有停止工作,身旁已经堆起10多箱包装好的苹果。

  吴广生是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场一队队长,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他说:“我们已经连续干了3天,终于完成包装任务。阿克苏人民与武汉人民心连心,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将这批果品保质保量安全送达武汉,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运输车队全体队员纷纷主动请缨,抢着参加这次运送任务。

  司机刘玉川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冲锋在前,保证把阿克苏人民的‘礼物’送到武汉人民手上,激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保证完成这次运输任务。”司机徐星卫说,他要用行动对外展示阿克苏人的形象,坚决服从交通管理,配合落实好一路上的疫情防控措施。

  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博说:“这些果品总价值280万元,表达了阿克苏人民与武汉人民的真挚情谊,期盼他们早日战胜疫情!”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5日 04版)

文章关键词:农业发展 红旗坡 光明日报 果品 疫情防控 香梨 阿克苏 箱包装 党员干部 全体队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组织官员:中国减贫经验是一座宝库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亚太局局长 奈杰尔·布雷特:我首先要祝贺中国,中国的减贫成就是了不起的,我认为没有其他任何国家能如此迅速,完成这样一项影响深远的事业,因此,中国减贫成就是卓越的,历史性的。

  •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特别是,自2010年以来,中国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超过城镇居民家庭,2010—2019年年均增速达到8.6%,比城镇居民家庭增速高1.8个百分点。随着农业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进而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稳定向好 农业发展喜迎“小康之年”

    近期,各行业主管部门陆续公布了各自领域“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数据,其中农业农村领域的数据尤为引人注意。“山陵既固,中夏小康”,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一直不断追寻的社会发展目标,也是反映着中国农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深切希冀。

  • “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成绩亮眼

    目前,各地普遍建立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领导机制,基本形成了规划先行、梯次推进的工作局面,乡村振兴的政策框架基本构建,一批标志性的重大工程启动实施。随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我国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顺利完成,全国共清查核实农村集体资产6.5万亿元,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6亿多人。

  • 全球7亿人正在遭受饥饿!中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意义重大

    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 马泰奥:我首先想到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8月强调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 现代农业 富了农家

    兰州新区现代花卉种植基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樊兴奎和工友们正在12万平方米的4号智能玻璃温室里忙着定植、搬运花卉。在新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里,每垄水培蔬菜都有档案、编号;氮磷钾浓度和水分含量自动监测,自动浇水、施肥。

  • 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16日开幕

    本网从洛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10月16日至18日,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将在洛阳举办。 此次博览会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洛阳市政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主办,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共享农业发展机遇”为主题,策划了开幕式、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国内外农业合作推介洽谈、成果发布等多项活动。

  • 农业农村部:45亿中央财政支持农业生产托管项目

    农业农村部今天(11日)发布,今年中央财政共支出45亿元,在29个省区市开展农业生产托管项目,农业生产托管加速发展。据农业农村部对19个省份共875个托管案例的定量分析显示,农户采取全程托管,算上人工成本,小麦每亩节本增效356元,玉米每亩节本增效388元。

  • 谱写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新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对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作出的最新重要部署,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党建引领 重整资源 重塑米庄

    米庄村位于孟州市的北部,省道“常付线”与“谷黄线”在此交叉而过,交通便利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米庄村在通过厕所改造,道路硬化,道路绿化,村庄整体的面貌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和改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