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 湖北以外地区未设立临床诊断项目

2020年02月15日15:0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1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有记者提出的“湖北以外的地区是否也会采用湖北的临床诊断的标准来确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做出说明。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湖北省并没有采用临床诊断来进行确诊,我们是在确诊病例之外增加了临床诊断病例这样一个项目,并不是用临床诊断进行确诊,我把概念向这位记者解释一下。目的是为了便于患者早诊、早治,能够接受规范化的治疗,提高救治成功率,这样做并不会引起对全国范围防控工作理解和物资分配的混乱。目前,其他省份我们没有设立临床诊断项目。

  这两天由于新设了这样一个项目,所以临床诊断病例这个栏目的病例数确实有提高,应该说这真实反映了现在武汉的情况,这样做对于我们能够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的目标是有帮助的,特别是让这些病人能够接受规范化的治疗,提高他们的治疗成功率,降低病死率,是非常有帮助的。

文章关键词:临床诊断 联控 项目 病死率 早治疗 病人 确诊病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感染病毒医务人员超9成来自湖北

    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专家组:全国共有476家医疗机构3387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例(2055例确诊病例,1070例临床诊断病例和157例疑似病例);90%以上的医务人员(3062例)来自湖北。(总台央视记者史迎春)

  • 战“疫”27天,中央指导组“金句”背后的那些事

    发布会首次公开发声之后,2月21日,中央指导组马不停蹄,去了方舱医院、部分援鄂人员驻地,以及收治非新冠肺炎病患的医院。“党中央派指导组到武汉,既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的指导,也是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

  • 湖北订正19日确诊病例数:19日新增确诊订正为775例 累计63088例

    从2月13日起,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全部纳入确诊病例进行统计公布和治疗。

  • 关注疫情防控|疫情数据发布就要实事求是

    接连两天,湖北省卫健委对两条新冠肺炎疫情数据作出说明和调整。根据湖北省卫健委的解释,19日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数高于全省新增数,是根据最新的国家诊断标准核减的结果。不难看出,在第六版诊疗方案发布之后,新增病例并不存在核减问题。

  • 专家:核酸检测目前已经不是问题

    他表示,目前核酸检测已经不是问题了,疑似病例清零,所有疑似病例或未确诊病例都可以快速进行核酸检测。结合这种情况,新版诊疗方案取消了临床诊断病例,这也是当时特定情况下的权宜之计。

  • 新版新冠诊疗方案为何取消临床诊断病例?专家详解

    王贵强说,设置“临床诊断病例”是特定情况下的权宜之计。因为当时武汉大量病人集中发病,导致核酸检测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很多病人等待核酸检测不能确诊,而有一部分病人恰恰需要及时救治。”此外,这版诊疗方案增加“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中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的表述。

  • 国家卫健委: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实现“十连降”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723例,其中湖北省核减269例;累计死亡病例1380例,其中湖北省因重复统计,核减10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3851例,其中湖北省核减1043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823例,其中武汉391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90例,其中武汉370例;新增死亡病例116例,其中武汉88例。

  • 国家卫健委:增加临床诊断病例便于患者早诊早治 提高救治成功率

    2月14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特别是关爱医务人员举措,并答记者问。

  • 湖北新增的“临床诊断病例”是什么?专家解读来了

    2月13日,湖北省卫健委公布最新疫情数据,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达14840例,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答:核酸检测是新型肺炎的病原学诊断方法;CT、胸部X光片是影像学诊断方法。答:公布临床诊断病例数,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确诊病例接受规范治疗,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

  • 海外网评:新增病例增长说明疫情反弹?别慌

    资料图:四川省遂宁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在监测新冠病毒核酸PCR扩增数据。为与全国其他省份对外发布的病例诊断分类一致,从今天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张有志对此解读,就是不只是以核酸试剂检测结果为阳性这一个标准来确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