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恐怖蝗灾侵袭东非:单个蝗虫手指长,每平方公里1.5亿只

2020年02月17日12:38  来源:海外网

5034

  海外网1月18日电25年来最严重的蝗灾正在东非蔓延,对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粮食安全构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胁。

  据美国广播公司17日消息,在东非的一些国家,蝗虫群像闪烁的乌云一样悬挂在地平线上。这些蝗虫大约有一根手指那么长,成百上千万只聚集在一起飞行,疯狂地吞噬着庄稼。

  在肯尼亚政府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肯尼亚蝗虫正在“极其危险地增加”,在该国东北部,仅仅一个蝗虫群就长60公里,宽40公里。

  “一个沙漠蝗虫群每平方公里可容纳多达1.5亿只蝗虫。蝗虫群随风迁移,一天可以覆盖100到150公里。一个普通的蝗虫群一天能摧毁的粮食数量足以养活2500人”,该份声明指出。

  据悉,沙漠蝗虫被认为是最危险蝗虫种类,此类蝗虫的爆发也影响了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苏丹、吉布提和厄立特里亚的部分地区。

  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警告说,南苏丹和乌干达的部分地区可能成为蝗灾的下一个爆发地,“最近几周部分地区出现了异常严重的洪水,在这样‘有利的’繁殖条件下,蝗虫群的进一步增加可能会持续到6月份”。

  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蝗灾急剧恶化了该地区本就糟糕的粮食安全形势,逾十万公顷的庄稼被毁。而蝗虫大爆发最终导致的后果可能是毁灭性的,“2003年至2005年期间的一次大面积干旱造成北非20个国家超过5亿美元的收成损失”。

  为了帮助预防和控制疫情,当局储存了大量农药,并进行空中喷洒。埃塞俄比亚政府还部署了四架小型飞机来帮助抵抗蝗虫入侵。

  但最近几天,肯尼亚政府的一项举措却适得其反。农业部长要求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疑似蝗虫的照片,但却出现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物种,包括疣猴、猫、蜥蜴和其他野兽,人们请求帮助辨认它们的身份。这一呼吁也不得不就此结束。(海外网 李晓航)

文章关键词:蝗灾 南苏丹 蝗虫种类 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广时评】中国粮食安全有底气 也容不得“舌尖上的浪费”

    “舌尖上的浪费”,不仅是对粮食资源的消耗,也给环境保护、垃圾处理等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负担,不利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止餐饮浪费,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公众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在全社会推广崇尚节俭的良好风气。

  • 联合国警告:前所未有的粮食危机在逼近!一组数据告诉你端牢“中国饭碗”有底气!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蝗灾和极端气候等多种因素叠加下,全球的粮食安全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亩产平均可以提高四公斤,夏粮丰收为我们粮食安全、端牢“饭碗”,又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 黄脊竹蝗侵入云南11万亩区域 官方:目前蝗灾可控

    记者10日从普洱市黄脊竹蝗灾害防治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7月9日晚,普洱市合计监测到黄脊竹蝗发生面积累计11.76万亩,通过防治防控累计减少发生面积5.42万亩,现有发生面积6.34万亩。

  • 蝗灾汹汹而来,人类如何智对

    今年以来,从非洲到南亚,沙漠蝗虫灾害侵袭全球多地。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普遍认为,近年来暴发的大规模蝗灾与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极端天气密不可分,罕见的长时间降水为蝗虫繁殖带来有利条件。

  • 也门遭蝗灾侵袭

    6月6日,在也门扎马尔省,成群的蝗虫在农田上空飞过。近日,也门西南部扎马尔省遭受蝗灾侵袭。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摄)6月6日,在也门扎马尔省的一处农田,一名儿童展示抓获的蝗虫。近日,也门西南部扎马尔省遭受蝗灾侵袭。

  • 新一轮蝗灾侵袭非洲:规模是之前20倍 或持续到8月

    在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到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几周前,非洲部分地区已经遭受另一种瘟疫的威胁,在那里爆发了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

  • 蝗灾告急!浙江10万鸭子将出征巴基斯坦灭蝗

    ”  相对比,“鸡鸭军团”作战能力更胜一筹,“鸭子喜欢群居,管理起来比鸡更方便,生命力、觅食能力、抗寒能力也更强,适合野外生存。”  卢立志透露,巴基斯坦治蝗计划,首批预计出动10万“鸭兵”, “国绍1号”鸭苗将代表国家出征灭蝗,“鸭苗可通过空运,一天之内就抵达巴基斯坦。

  • 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抵达巴基斯坦

    记者24日从中国农业农村部获悉,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已抵达巴基斯坦。

  • 中国发生过800多次蝗灾 这是宋朝灭蝗最狠一招!

    *旱灾、蝗灾、涝灾发作,各地应勤于农耕,暂停施工项目(诏以旱蝗得雨,宜务稼省事及罢诸营造);蝗虫的幼虫称蝗蝻,还没有长翅膀,依靠咬食植物叶茎活命,在其密集处放火焚烧可收到良好效果。

  • 东非蝗灾蔓延 是谁吹响了几千亿只蝗虫的“冲锋号”

    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特聘工程师张志刚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这种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超强的蝗虫,偏偏又食量惊人。张志刚说:“药物灭杀的方式虽然见效快,但在灭杀蝗虫的同时,会破坏生态链,对地区整体生态有较大负面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